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中快速输入有相同特征的数据

Excel中快速输入有相同特征的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经常会输入一些相同特征数据,是不是有简单的方法,让计算机自动填充相同的几位呢?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数据 输入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经常会输入一些相同特征数据,比如学生的学籍号、准考证号、单位的职称证书号等,都是前面几位相同,只是后面的数字不一样。

  有简单的方法,只输后面几位,前面相同的几位让计算机自动填充呢?下面笔者以10位数的的学籍号(前面都是252303)为例给大家讲讲。

    方法一

  ·假如要输入的数据放在A列,从A2单元格开始在下面的单元格输入学籍号后面几位数字,所有的数据输入完毕后,在B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252303&&A2”然后回车,这样B2单元格的数据在A2的基础上就自动加上了252303。

  ·鼠标放到B2位置,双击单元格的填充柄(或者向下拉填充柄),瞬间B列全部加上了252303,至此所有的数据都改好了。

  方法二

   1. 选定要输入共同特征数据的单元格区域,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也可依次选择“格式→单元格”菜单命令打开)。


图1

图2

  2. 选择“数字”选项卡,选中“分类”下面的“自定义”选项,然后在“类型”下面的文本框中输入2523030000(注意:后面有几位不同的数据就补几个0),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3. 在单元格中只需输入后几位数字,如“2523034589”只要输入“4589”,系统就会自动在数据前面添加“252303”

  也可以先输入数字,再选中单元格区域设定数据格式,可以得到相同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