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小评西安协同工作流新版v4.0功能

小评西安协同工作流新版v4.0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0版本第一个比较大的改动就是增加了Event(事件)的支持,

作者:银狐999 来源:CSDN 2007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功能 v4.0 工作流 协同 小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刚刚从西安协同公司的赵建春(销售总监)那里获取SynchroFLOW4新版的介绍,赶忙预览了一把。
不知道是受XPDL2.0规范的影响,还是因为实际应用需求,4.0版本第一个比较大的改动就是增加了Event(事件)的支持,说的更加专业化,则是引入了ECA(事件-条件-动作,Event-Condition-Action)思想。
事件这东东,在工作流领域本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国内有些工作流产品已经实现了这层功能,比如上海的Joinwork,只是SynchroFLOW4可能更加细腻和应用完善些。
我们姑且不解释Event是怎么回事了,大体上在这一层面,SynchroFLOW4并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实现思路也是,针对流程和活动的生命周期某一个片断上,在发上转变的同时触发某种行为的发生。我所说的要更加细腻,则是指其Event可以支持多个Action,并且可以指定同步异步。
目前SynchroFLOW4的动作脚步是采用javascript描述的,如果未来能够扩展对Class支持,就更灵活了。
 
 
       SynchroFLOW4第二比较大的调整,可能就是框架结构的调整。如下图:
 
       第三个比较大的调整,可能就是功能和模型的支持更加务实了,包括:增强回退、取回;增加对自由流支持;增加了一种主支汇聚(在SynchroFLOW4中叫M-And)模式;增加了“异步活动组”的支持等。

       看看上面这几个增加的特性,都是目前流程应用中很有代表性的需求,这次SynchroFLOW4能够真正支持,一方面可以说他们更加务实了,另一方面,我相信对底层调度算法和实现也做了很大的实现改动,很难得。
  
       另外比较值得推荐的新功能,就是组织模型的增强(完善接口规范和部署管理方式),以及流程监控(包括性能监控和流程实例监控)
 
       SynchroFLOW4版本,可能会让客户有更高的体验的,这主要得益于界面更加友善、模型更加丰富,而可扩展的Event也增强对业务的额外处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