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美国《连线》杂志:Android五大功能缺陷

美国《连线》杂志:Android五大功能缺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读: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昨天撰文称,最新版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虽然增加了一些新功能,但仍然有五大功能需要改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功能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下为文章概要:

  Evo 4G上周将系统升级成了Android 2.2(即Froyo),增加了多项新功能,包括Flash视频播放以及通过蓝牙分享联系人信息。但是对于很多使用过摩托罗拉Droid手机的用户而言,Android 2.1仍然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最为重要的是:让拼写检查功能够贯穿整个平台,并且实现与谷歌Apps商业应用的同步。如果支持Flash都无法让用户顺利观看Flash视频(Hulu完全封锁了移动接入方式),需要通过何种方法才能够进一步改进Android呢?

  增强一致性

  对用户而言,最恼人的事情之一就是当我们在Android Market中搜索应用并出现拼写错误时,Android并未进行纠正。这是一项很简单的功能。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Yankee Group移动设备研究总监安迪·卡斯顿奎(Andy Castonguay)表示,在某些设备中,只有将手机向左倾斜时,加速计才能够正常工作。更糟糕的时,不同厂商的Android手机提供的用户体验各有不同,每家企业都在Android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己的界面,希望能够脱颖而出,例如宏达电Sense和摩托罗拉Motoblur。正因如此,才使得很多手机无法升级成最新版本的Android,从而进一步加大了Android手机之间的差异。

  卡斯顿奎说:“对于厂商而言,关键在于它们能够以Android平台为基础来增强品牌吸引力,而不是将Android置于中心位置。这就导致了分化。”

  在OEM厂商的努力下,Android手机已经无处不在,因此谷歌无法将Andorid与厂商的界面完全隔离开来,以免破坏双方之间的关系。但是谷歌可以也必须努力开发更好的widget,从而避免让宏达电和摩托罗拉等企业决定用户的操作体验。

  卡斯顿奎说:“宏达电和摩托罗拉已经对用户需求做出了非常积极的响应,作为一个平台,Android也应该采纳其中的部分功能。”

  重组Android市场

  在用户搜索应用时缺乏拼写检查功能只是Andorid Market体验不佳的一个很小的原因。对应用进行筛选也非常困难。尽管用户可以通过游戏等不同类别来浏览应用,但却无法借助评级或最近更新等顺序浏览。

  美国应用开发商Spring Partners首席技术官詹森·哈曼(Jason Harman)对此深有感触。他说:“顶级应用进驻该市场已经有一年时间了,而且拥有了100万用户。之后就只能听天由命了。他们并没有因为具备更好的功能而占据更好的位置。”

  公平地讲,Android Market的确具备一个专门推广优秀应用的板块,但哈曼认为,进入这一板块的规则难以捉摸。他还补充道,开发者的描述被限制在325个单词以内,其中还包括版本信息。他的团队会在描述信息中加入不同版本的解释,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用更为简短的语言来解释应用的功能。

  简化应用关闭机制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说过:“如果你看到了一款任务管理器,说明他们搞砸了。”所谓的“他们”指的就是谷歌Android团队。问题在于,没有一个可视化的指示器让用户了解哪些应用正在运行,也无法通过简单的方法来强制关闭应用。虽然很多应用都配备了退出按钮,但每款应用的具体退出方式却各不相同。

  卡斯顿奎说:“我不确定是否有哪款Android设备已经很好地实现了这一点。”但他指出,Palm WebOS是多任务运行领域的一个典范,可以从左至右来浏览正在运行的应用。

  哈曼还表示,苹果的方法也非常不错,可以在屏幕下方显示出已经打开的应用。或许谷歌可以借助最近从Palm挖来的工程师来改进这一功能。

  加强对应用的控制

  在谈到多任务问题时,卡斯顿奎和哈曼都认为充分的自由可以吸引开发者,但同样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有可能会让应用程序过于繁杂、降低手机运行速度并缩短电池续航时间。他们认为,谷歌应当主动制定一个原则,对应用向服务器发出请求的频率进行限制,或者当应用在后台运行时,需要向用户发送通知。

  哈曼:“Android更加开放,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不加限制。”

  卡斯顿奎说则补充道,RIM会在手机数据发送前进行压缩,在离开RIM数据中心时还会再次压缩,这是一种很好的思路。他说:“通过数据压缩,可以提升网络利用效率。”

  目前来看,如何借助Android与网络进行互动完全由开发者决定。卡斯顿奎表示表示,谷歌需要推出一款连接管理器,以便提升移动网络的利用效率。

  正确部署多任务功能

  换句话说,正确部署多任务的方法是:限制应用在后台的功能以及运行频率。

  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多任务切换的便利性。目前,Android用户需要点击Home键退出应用,然后再返回到主屏。也可以长按Home键来浏览关键应用,但二者的效果相同。

  卡斯顿奎认为,这就好比每次都要重新开始一样。他说:“这种方法不够直观。”

  哈曼说:“在iPhone中,我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各个应用之间切换,但在Andorid中,却必须逐一查看所有正在运行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