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Palm程序结构

Palm程序结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般PilotMain里会先检查ROM版本是不是合适(一般启动检查注册码放这里也可以),然后就是对于启动码做响应

作者:Evan JIANG 来源:CSDN 2008年1月19日

关键字: 结构 Pal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主要是对Form生命周期的一个补充,因为一个普通程序,主要的事件都在form本身处理了,讲完这部分,再讲讲整个程序的结构就完事:
系统有一个API是SysHandleEvent
几乎每一个正常Palm程序中,都是有这么一个AppLoop()函数

 

static void AppEventLoop(void)
{
     UInt16 error;
     EventType 
event;
 
    
do 
    
{
        
/* change timeout if you need periodic nilEvents */
        EvtGetEvent(
&event, evtWaitForever);
 
        
if (! SysHandleEvent(&event))
        
{
            
if (! MenuHandleEvent(0&event&error))
            
{
                
if (! AppHandleEvent(&event))
                 
{
                   FrmDispatchEvent(
&event);
                }

            }

      }

   }
 while (event.eType != appStopEvent);
}

上面是CW中的框架,在PODS中写法不同,意思一样

也就是说事实上连系统处理事件,也是由你的程序来调用的,你的程序应该不停读事件队列,然后先看看系统是不是要处理这个事件,比如说你设成按字母c 呼出一个程序,那么如果你不改动默认结构的话,你的程序里根本就不可能输进字母c了,这个按键被SysHandleEvent处理,系统会先广播事件出去,看看有没有其它程序注册了更高响应优先级
。被其它程序处理了这个按键后,这个函数返回已处理,然后你的程序就根本收不到这个事件啦。只有当你按HOME键时,SysHandleEvent处理了这个按键事件,从队列里删掉这个按键事件,然后加进一个appExitEvent,这时你的程序就该退出啦。如果你的程序最后改成while
(true)的话,这程序就没可能退得出来了而程序退出后返回一个被注册为Launcher的程序,也就是说Launcher也只是一个普通程序,
它的内部也不过就是这么一个接近死循环的函数。

这里说了AppEventLoop,再补充一个,程序入口是PilotMain,那么结构就出来了。
一般PilotMain里会先检查ROM版本是不是合适(一般启动检查注册码放这里也可以),然后就是对于启动码做响应,上面说的 AppEventLoop一般是供sysAppLaunchCmdNormalLaunch使用的,其它的启动码的处理可能会用不同结构,我想大家以后会用到吧。
进入sysAppLaunchCmdNormalLaunch的处理,其实主要部分是中间的AppEventLoop()。在这之前,要AppStart ()一下,这个函数中一般我们要完成比如设置的载入,注册码检查,卡目录创建之类等等,不过一般小程序其实根本不用这东西;然后要在 AppEventLoop()前进行一次FrmGotoForm,不然会连一个ActiveForm都没有,这个程序就死住了。AppStop()函数肯定是已经接到appStopEvent后让AppEventLoop结束了,完成一些扫尾工作,比如保存设置。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