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惠普将Palm部门改名Gram 秘密开发新产品

惠普将Palm部门改名Gram 秘密开发新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alm更名后的业务重点将从消费设备转向软件、用户体验、云计算、工程和合作等领域,Gram将会成为独立公司进行发展。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8月16日

关键字: 惠普 Palm web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将Palm部门改名Gram 秘密开发新产品

Palm部门更名为Gram,作为独立公司继续发展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惠普收购Palm整整一年后,惠普已正式将Palm部门更名为Gram,并让其作为独立公司继续发展。

在Palm被惠普收购后的一年中,Palm曾被重组为惠普webOS全球事业部(webOS Global Business Unit)。但据国外科技媒体webOS Nation报道,这一次Palm将以Gram的名称再次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不过,Palm更名后的业务重点将从消费设备转向软件、用户体验、云计算、工程和合作等领域。

业内人士预计,Gram将采用开源网络和基于web标准的Enyo应用框架。尽管,在今年5月Enyo团队中的不少核心员工已经转投谷歌。

值得一提的是,webOS全球事业部是惠普组织架构中的一个部门,但Gram将会成为独立公司进行发展。尽管Gram仍将由惠普进行全资控股,但Gram将可以自己独立寻求外部投资。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Gram将提供哪些产品,且相信Gram在短时间内也不会推出任何产品或者服务。但惠普人力资源高管马汀-瑞萨奥(Martin Risau)建议员工对此问题保持一致口径,瑞萨奥曾要求员工这样回答:“Gram是一家新公司,我们正在秘密开发新产品。”

惠普于2011年4月以每普通股5.7美元的价格收购Palm,总交易作价12亿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当时不少业内分析师都认为,惠普拥有雄厚的资金投资Palm,拓展Palm同运营商的关系,甚至与现有运营商协商更好的组件价格,因此这笔交易的达成对双方来说都十分有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