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PF中创建水晶动画效果的treeview控件

WPF中创建水晶动画效果的treeview控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在blend的控件列表中创建一个treeview,根据我们的需要创建多层treeviewitem,然后在来创建一个treeviewitem模板,

作者:汉飞扬 来源:CSDN 2008年1月19日

关键字: TreeView 水晶动画 创建 WP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开发中常常会用到treeview之类的导航菜单,如何使我们的菜单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动感呢,wpf可以帮我们轻易实现,下面我将使用blend来创建一个treeview动画效果资源。

首先我们在blend的控件列表中创建一个treeview,根据我们的需要创建多层treeviewitem,然后在来创建一个treeviewitem模板,来添加我们想要的样式。

我们进入treeviewitem模板中,给treeviewitem设置背景渐变色、放光层(鼠标触发时的发光效果)、文字层。

新建一个timeline时间轴,然后对背景色、发光层、文字层内容设置动画帧(如图)

我们打开时间属性面板,对treeviewitem的mouse over、selected属性进行设置,添加我们制作好的
timeline动画。

按f5预览效果,一个水晶动画的treeview菜单就完成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