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正式宣布开源.NET Framework架构链接库

微软正式宣布开源.NET Framework架构链接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释出.NET Framework链接库似乎像是向开放源码靠拢,不过,对于这些链接库的存取,微软采用的是微软参考授权(Microsoft Reference License),但并不允许直接进行修改。

作者:IThome 来源:IThome 2008年1月21日

关键字: 链接库 framework net 开源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NET Framework总经理Scott Guthrie宣布微软正式释出.NET Framework链接库。 

Scott Guthrie在去年10月就发表了此一计划,当时指出开发人员透过这些开放浏览的源码可更了解.NET架构程序如何被应用,以调校所开发的应用程序以及进行.NET架构除错。 

此次微软所释出的.NET Framework链接库包括.NET Base Class链接库(涵盖System、System.CodeDom、 System.Collections、System.ComponentModel、System.Diagnostics、System.Drawing、System.Globalization、System.IO、System.Net、System.Reflection、System.Runtime、System.Security、System.Text及System.Threading等)、ASP.NET(涵盖System.Web、System.Web.Extensions)、Windows Forms(System.Windows.Forms)、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System.Windows),ADO.NET及XML(涵盖System.Data与System.Xml)。 

Scott Guthrie并指出,微软仍打算提供其他的架构链接库,诸如LINQ、WCF与Workflow。 

微软开发者部门总监Shawn Burke则在另一个部落格中展示如何在Visual Studio 2008设定以存取这些.NET Framework链接库。完成设定后,开发人员就能动态下载.NET Framework链接库的除错符号及程序代码档案,这些程序代码档案中同时也包含了开发人员所下的批注或评论。 

微软释出.NET Framework链接库似乎像是向开放源码靠拢,不过,对于这些链接库的存取,微软采用的是微软参考授权(Microsoft Reference License),该授权的意义在于那些被授权的开发人员可以下载并浏览这些源码,但并不允许直接进行修改。 

Scott Guthrie在声明中提及许多使用者关心可读取这些源码所带来的影响,并进行澄清,他指出在该授权中进行了一些更动,特别指出该授权不适用于在一个与.NET架构一样或大体上一样功能的非窗口平台上的软件开发,不过,若开发人员所开发的软件是针对窗口平台,那么,就算该软件与.NET一样或具备与.NET大体上一样的功能,那么开发人员仍可检视该程序代码。 

在此一声明公布后,不少讨论区及部落格认为这代表微软打算杜绝其他平台利用此一程序代码开放计划,例如Mono。Mono为一免费的开源开发平台,藉由虚拟机技术让.Net应用程序可在Windows、Linux及Mac OS X等不同的平台上执行,它拥有.NET相容的链接库及第三方类别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