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知根知底 深度剖析QQ密码被盗原因(2)

知根知底 深度剖析QQ密码被盗原因(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一般的键盘记录机和常见的木马如冰河变种、网络神偷等以外,目前有许多专门针对QQ的盗密软件,由于是专用工具,所以对我们的QQ密码威胁非常大。

来源:天极Blog 2008年2月15日

关键字: 腾讯QQ QQ QQ密码 应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防范QQ密码被窃软件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话用在QQ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从何说起?君不见自从QQ“火”了以后,各种针对它的密码窃取软件就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像什么QQ密码杀手、密码窃取器,简直是举不胜举!弄得现在笔者每次上QQ都要随身带上各种各样的“防毒面具”,什么天网防火墙、金山网镖,可惜的是,这些“防毒面具”并非为QQ量身定做,所以QQ被盗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虽然腾讯提供了密码保护功能,但这样总不是办法,因为即使能够找回自己的QQ,但通常上面的好友已经被盗号者删掉了。所以采用一定的防范软件就是必不可少的了。

  1.QQ密码防盗专家

  QQ密码防盗专家是软件作者通过深入研究各种盗密软件的工作原理,而开发的一款QQ密码保护软件。他采用QQ标题动态更新法以及QQ子窗体内核属性修改法,来阻拦各种QQ木马程序进行密码窃取的必要条件,能有效对付所有QQ盗密软件,包括后台监控QQ窗口、后台记录键盘、伪装QQ登录界面三大类QQ盗密软件。而且,该软件允许用户隐藏或伪装自己的QQ号码,让各种QQ号侦察软件无从下手。它还能够防止QQ盗密软件在用户修改密码时在后台记录下新密码.

  运行QQ密码防盗专家,可以看到主窗体的最上面有QQ登陆、注册向导、旧版QQ、伪装QQ界面木马四个显示项,在往下有六个按钮选项,分别是:主窗体、个性化、QQ防盗补丁、注册、说明、内核修改.

  主窗体选项:在主窗体的正中间,有三个框,这就是QQ变动标题框,随便在里面添点什么都可以,比如输入“QQ密码防盗专家网址http://pc.gbdns.com”,QQ木马怎么能想到QQ的标题变成了这个呢!在它下方的活动滑块是调节标题变换的时间用的,最短间隔可以到一毫秒。利用该软件的这个特性,可以有效防范那些通过QQ窗口标题来记录密码的木马。就算它得到了QQ活动窗口的标题也没有用,因为在一毫秒被这个窗口标题就会被改掉,你不可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输完你的密码,所以可怜的木马也无法检测到完整的密码,这样我们的QQ密码就被保护住了。

  注意:如果你打开一个QQ,正准备登录时,却发现QQ标题变成了“警告,你已经中了QQ木马程序!”QQ防盗专家主窗口的“伪装QQ界面木马”数由原来的“0”增加了1,那么你很可能种了QQ界面伪装类的木马,因为QQ密码防盗专家能检测出真正的QQ标题及子窗体的内核部分。

  个性化:了解了QQ木马的运行原理,我们就可以举一反三的运用这款小软件来保护更多的运用密码的程序,比如传奇什么的网络游戏。

  防盗补丁:这个补丁可以保护你的QQ、IE和注册表不受网页恶性代码的危害,不过这个功能可是要注册才能用。

  取回密码:该功能只作为忘记密码时取回使用,但为了防止它人随意取回密码,而且取回的并不是自己的用户密码,所以取得密码中的前两位数均用“×”号代替,而且没有注册的用户只能找回最后一次上线的QQ用户及密码。只有注册后的用户才能享受取回本机任意密码的取回功能!

  内核修改:这款小卫士还修改了QQ的内核,防止最新盗密软件对QQ界面中的(回车键)及(鼠标按键)进行记录来取得QQ密码,你可以在QQ密码防盗专家原有的防盗方式上自己设定快捷键来进行登录,因为是用户随机设定的功能键进行登录,因此可以绕过盗密软件对enter键和鼠标按键的检测。快捷键修改在个性化选项里面,可以修改或F1-F12任意一个快捷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