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系统自带功能玩转专业录音

Windows系统自带功能玩转专业录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默认的Windows音量调节不够方便,系统自带的“录音机”又连录音时间都有限制。可是用点小技巧,原来不装软件也能玩专业录音。

作者:失魂落魄 来源:enet 2008年2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 2003 录音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人都爱有事没事吼上两嗓子,有的还会将自己的歌声录制下来,与网友分享。但专业的录音软件不会用,默认的Windows音量调节不够方便,系统自带的“录音机”又连录音时间都有限制。可是用点小技巧,原来不装软件也能玩专业录音。

  1.快速选择录音设备

  在进行录音时,经常需要设定从某些设备录制声音,Windows默认的录音设备是Microphone,但有时还要用到其他的输入设备(如 Linein、Mixed Out等)。通常的做法是双击任务栏上的小喇叭图标,打开“音量控制”程序,然后再通过“选项→属性”进行选择,这种方法不免有些繁琐。其实音量控制程序 sndvol32.exe有一个隐藏的/r参数,使用它可以快速打开录音控制面板。可以为其在桌面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右击桌面,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命令,然后在命令中输入“%windir%System32SNDVOL32.EXE /R”(不含外侧中文引号),将此快捷方式命名为“选择录音设备”。在需要选择录音设备时,双击桌面上“选择录音设备”快捷方式就能快速打开录音控制面板并选择录音设备了。

  小提示  

  ★如果是Windows 98请将“%windir%System32SNDVOL32.EXE /R”改为“C:WindowsSNDVOL32.EXE /R”。  

  ★如果发现录音控制面板上设备较多,在面板上显示不下时,只要按下Ctrl+S组合键,就能显示所有内容了。

  2.热键控制音量  

  一般的音量控制方式是单击音量图标,在弹出的小窗口中根据需要拖动主音量控制条。如果需要对音量进行小幅度微调,一般在点出主音量小窗口后,用热键“Ctrl+↑”和“Ctrl+↓”来分别进行音量的升高和降低。有没有不点击就能控制音量的方法,比如一边玩游戏一边听音乐,如何不退出游戏而直接调节音乐的音量大小呢?试一下这款免费的绿色软件——Edifier EasyVOL吧。

  Edifier EasyVOL 小档案

  软件版本:1.0 软件大小:356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运行环境:Windows 9x/2000/XP

  下载地址:http://www.newhua.com/cfan/200516/edvol.r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