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S2005的程序文件分发问题及解决

VS2005的程序文件分发问题及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C2005编译出来的程序文件,采用了manifest方式来指定dll文件。对于win98、win2000系统,把exe文件和VC的 dll连接库放到一起就成了。

作者:格利高里 来源:CSDN 2008年3月23日

关键字: 分发 VS2005 C++ C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C2005编译出来的程序文件,采用了manifest方式来指定dll文件。对于win98、win2000系统,把exe文件和VC的 dll连接库放到一起就成了。对于winxp、win2003系统就要麻烦的多了,VC的连接库默认是被放到了winsxs目录下,结果造成在这些系统上,直接拷贝exe文件,往往是不能运行(找不到msvcr80.dll、mfc80.dll文件等),或者在事件日志中报错。

解决方式:
方式一、在目标系统上安装2005版vcredist_x86.exe。

方式二、直接拷贝VS8目录下的VC \ redist \ x86 \  目录下的 Microsoft.VC80.MFC、Microsoft.VC80.CRT、Microsoft.VC80.MFCLOC几个文件夹,到exe所在的目录下,目录结构如下:
.\myapp.exe
.\myapp.dll
.\Microsoft.VC80.CRT\
.\Microsoft.VC80.MFC\
.\Microsoft.VC80.MFC\Microsoft.VC80.MFCLOC\
然后修改Microsoft.VC80.MFCLOC目录下的Microsoft.VC80.MFCLOC.manifest文件,将其中的version="8.0.50727.42",修改为version="8.0.50608.0"。


方式二的目录结构,在xp和2003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win98/win2000中,因为exe和dll不在同一目录下,就会出现找不到dll的问题。

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呢?呵呵,国外的一个大牛(http://blog.kalmbachnet.de)找到一绝招:

方式三、
  1、首先编译myapp.exe的时候,在配置中,选择生成单独的manifest文件,如:myapp.exe.manifest。
  2、将myapp.exe、myapp.exe.manifest拷贝到一个目录下
  3、将Microsoft.VC80.MFC、Microsoft.VC80.CRT、Microsoft.VC80.MFCLOC几个目录下的文件,都拷贝到myapp.exe所在的目录下。
  4、将Microsoft.VC80.MFCLOC.manifest文件中的version="8.0.50727.42",修改为version="8.0.50608.0"。
  5、编辑myapp.exe目录下的所有 .manifest文件,将文件中的publicKey键值删除,一般是publicKeyToken="1fc8b3b9a1e18e3b"
  6、然后运行myapp.exe看看,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