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实现高效开发实战经验

如何实现高效开发实战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生成代码后复制到开发平台和第一部分结合起来,从而实现高效的开发。由于使用了选择方式和菜单的帮助来使用第一部分的功能,用这套系统可以提高对第一部分复杂程度的适应。只需要定义好第一部分的接口就可以,所以对源代码的安全性保障也很有帮助。我们也不必担心会泻露重要的信息,因为仅仅有少量的信息,很难把一个使用者从其它人大量的信息中区分出来在这套系统中试验了一个最常用的例子,数据的输入和校验,查询修改和多个汇总报表,对不同的语言和数据库开发都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对于数据字段很多,超过十几个字段的表或视图用起来更感觉方便。而且,对自控软件、芯片设计等低层开发,在理论上也可以有很好的支持

作者:郭良 来源: CSDN 2008年3月29日

关键字: 经验 开发 高效 Web开发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任何一个软件项目从规划到开发完成,都需要经过大量的艰苦劳动。处于不同职位的人因为作为不同的脚色,会把自己的工作认为是更重要的。当然,负责需求分析的人如果能够更深入的洞察客户需求,做出超乎用户想象的产品设计将是最精彩的开始。接下来,数据结构、用户界面、功能模块的设计和划分都会决定整体成败的因素。
       开发人员总会抱怨频繁的需求变更。其实,要完成一个完美的软件产品,没有经过至少三次巨大的修改是不可能让人满意的。要对付不断增加的竞争压力,必须想办法提高开发效率。不像那些辅助开发软件所说的那样乐观,有些开发组件宣称可以使用低素质的开发人员实现高效、高质量的开发,实际上,这样没有足够素质的开发队伍将会导致无法收拾的烂摊子。除了那些应付单独任务的小程序,任何一个能够配置使用的软件系统都需要开发人员创造性的工作。也许我们因该掌握众多的CASE工具,但是大多数这样的工具都有它们适用的局限性,而且,设计优秀的软件需要有多角度的抽象,这个在CASE工具中也很难体现出来。而且在大量的小型项目中,需要更灵活和简单的方法来实现开发的便捷。
       成熟的开发小组在做一个项目时,他们的工作中包含四大部分:1、积累的成熟的组件、代码、函数、编码规则等作为开发框架,2、在开发框架的基础上,根据本项目的数据结构,根据框架规则来实现具体的功能,3、本项目特有的算法的开发,4:对开发框架在本项目中适用性进行调整和补充。
       新手的所有工作都是第三部分的工作,随着经验的增加,他会逐渐重视第四部分的工作,充实第一部分的内容。
       越成熟的开发组织,他在第一部分中的内容越丰富;第二部分的工作呈现出一种成熟的模式化,第三部分是每个项目都要必须要做的;越成熟的开发,在第四部分中的工作会变得越少。
       通过购买组件来充实第一部分的内容是非常有价值的,不仅仅是提高了开发效率,它还能够带来很多很难实现的功能。在这方面我也是感觉受益匪浅。
       但日益的成熟会带来另一个问题,第一部分的复杂性会变的不受控制的增加;新手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并记住大量的使用方法,当系统出错时,有经验的开发者有时也很难定位错误的位置。所以必须有恰当的方法控制复杂度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网站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法,这个网站的特点是完全用WEB的方式提供了复杂的程序功能,他假设使用这个系统得程序员已经经过了复杂的系统分析阶段,已经进入了代码编写阶段,用这个系统代替第二阶段的工作,生成代码后复制到开发平台和第一部分结合起来,从而实现高效的开发。由于使用了选择方式和菜单的帮助来使用第一部分的功能,用这套系统可以提高对第一部分复杂程度的适应。
       这套系统的模式积累也是很出色的特点,随着用户自定义的增加,使用的越多,可以使开发的效率提高的越多。
       在这个系统中,只需要定义好第一部分的接口就可以,所以对源代码的安全性保障也很有帮助。我们也不必担心会泻露重要的信息,因为仅仅有少量的信息,很难把一个使用者从其它人大量的信息中区分出来。
       在这套系统中试验了一个最常用的例子,数据的输入和校验,查询修改和多个汇总报表,对不同的语言和数据库开发都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对于数据字段很多,超过十几个字段的表或视图用起来更感觉方便。而且,对自控软件、芯片设计等低层开发,在理论上也可以有很好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