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几种主要EJB Container的介绍

几种主要EJB Container的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对EJB的定义是:EJB是用于开发和部署多层结构的、分布式的、面向对象的Java 应用系统的跨平台的构件体系结构。本文中比较了IBM的WebSphere,BEA的WebLogic,开放源码的OpenEjb。

作者:ilamei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介绍 Container EJB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司正式推出了EJB的规范之后,在众多的公司和开发人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标志着用Java开发企业级应用系统将变的非常简单。许多公司都已经推出了或正打算EJB的产品。EJB已经成为了Java技术的研究重点。

  SUN公司对EJB的定义是:EJB是用于开发和部署多层结构的、分布式的、面向对象的Java 应用系统的跨平台的构件体系结构。采用EJB可以使开发商业应用系统变得容易,应用系统可以在一个支持EJB的环境中开发,开发完之后部署在其他的环境中,随着需求的改变,应用系统可以不加修改地迁移到其他功能更强、更复杂的服务器上。

  在EJB的规范中,提到了6中角色,包括Bean提供者,应用程序装配者,EJB容器,EJB配置工具,EJB服务提供者,系统管理员。这里面,EJB容器是EJB之所以能够运行的核心。EJB容器管理着EJB的创建,撤消,激活,去活,与数据库的连接等等重要的核心工作。

  EJB规范的出现对电子商务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现在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都是采用EJB技术的应用服务器来构建的。现在应用比较广泛的,支持EJB的应用服务器中,已经产品化了的最主要的是三个:IBM的WebSphere,BEA的WebLogic,Inprise的IAS。另外,还有一些比较小的,可以给来做研究和学习用的有OpenEjb。

  首先,我们来看看IBM的WebSphere:

  IBM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是一个完善的,开放的Web应用服务器。它是IBM e-business应用架构的核心。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 提供三个等级的版本,他们是:标准版(Standard Edition),高级版(Advanced Edition),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其中,在高级版中开始支持EJB的编程模型。在企业版中提供一个高可靠的解决方案,使其能够移植到关键性的企业环境。WebSphere也是这些产品当中在中国市场做的最好的一个。不但举办了很多的竞赛,举办很多的讲座,还与国内诸多高校合作,免费赠送了很多套的WebSphere的套件。所以,WebSphere是在中国应用的最多的。

  EJB是WebSphere最核心的对象技术之一,它提供了具有交易功能的服务器端的Java 组件,同时又是一种新型的对象分布技术编程模型。使用EJB组件完成的应用,会支持更高级的基于数据库的交易处理功能,如多个数据库之间的更新,两阶段提交等。

  最关键的,WebSphere是IBM整个一套开发,应用服务器的套件。他把EJB和IBM其它的优秀的产品(TXSerise 和Component Broker)结合在了一起。在具体的应用中,基于安全的考虑,性能考虑和系统管理考虑,还可以增加Firewall,WebShpere Performance Pack 和 Tivoli。所以,可能IBM的EJB Container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WebSphere中的EJB和IBM其他产品的结合却是做的最好的。

  通过工具集中的Visual Age,可以很快的开发出EJB组件,然后部署在WebSphere的应用服务器中,在通过集成在里面的Apache(Web Server),可以快速的开发一个电子商务的平台。在国内很有"钱"途的。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BEA的WebLogic:

  早在今年7月份,BEA公司就宣布:该公司率先实现了对Enterprise JavaBeans(EJB)2.0标准的支持。而EJB2.0规范是目前最高的Java企业级开发工业标准,BEA对EJB2.0的率先支持再次巩固了该公司在Java应用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并加强了BEA WebLogic作为J2EE技术主要平台的市场地位。

  BEA是通过为BEA WebLogic Server 5.1提供一个附加的软件包,实现了对EJB2.0的支持。凭借BEA WebLogic Server对EJB2.0的支持,BEA可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推出电子商务应用系统,从而让开发人员极大地受益于这一业内最新标准。

  作为服务器端商务逻辑的行业标准和Java2平台的基石,Enterprirse JavaBeans是BEA WebLogic应用服务器的主要技术。Enterprise JavaBeans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专心地开发其应用系统和电子商务设想的商务逻辑,而不必为基础结构的构筑而分心。凭借对EJB2.0 的支持,BEA WebLogic应用服务器系列可提供事实上的标准基础构架,帮助用户快速开发和部署下一代电子商务和企业应用系统。

  电子商务中最著名的Amozon.com所采用的就是BEA的Web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