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 LAMP和J2EE竞争日渐升温

LAMP和J2EE竞争日渐升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中一方是Java2企业版(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J2EE)模式,由JBoss以及实际上是Java开发中的标准的用户核心基础提供支持。

作者: i_like_cpp 来源:CSDN 2008年5月29日

关键字: J2EE LAMP python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其中一方是Java2企业版(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J2EE)模式,由JBoss以及实际上是Java开发中的标准的用户核心基础提供支持。作为简化Java开发行动的一部分,上周开放源码供应商通过产品公文包发行了企业Java(Enterprise Java Beans ,EJB)3.0。这个产品套装包括了JBoss Application Server 4, Hibernate 3和由EJB 3.0支持的 JBoss Eclipse IDE的新版本。

  其中的另一方则是Linux,Apache,MySQL和PHP/Perl/Python (LAMP)开放源码堆栈工具,分析家们宣传道,与J2EE和Microsoft's .NET提供的软件相比,它给了我们一个要为便宜和更为简单的开发时机。在2005期间,LAMP已经与诸如IBM和Sun等供应商取得了进展,因而也给即将来临的日益增长的开放源码团体带来了一次深远的影响。

  LAMP最近又取得了额外的进展。基地在San Francisco 的商业开放源码供应商ActiveGrid公司宣布它与每个专属在LAMP这个极具前景领域内的供应商签订了合作关系

  随着新一代的企业开发和调度平台,旗舰产品Grid Application Server的发布, ActiveGrid与MySQL,Apache管理供应者Covalent, Novell和PHP工具制造者Zend Technologies解除了合作关系。

  随着在该地带新合作关系的展开,ActiveGrid已经许诺它要放弃其应用软件服务器的中一个低端版本,并且提供一种在大企业级水平环境中运行的特点鲜明的版本。

  如此一种企业级水平的展示于JBoss的计划反着干。JBoss的产品管理主任Pierre Fricke表示他公司有关Enterprise JavaBeans 3 (EJB3), "从历史上来看,J2EE已经显出了他的不足,因为他是一个复杂的程序模式,要花费很多的程序编写的劳力,特别是Enterprise JavaBeans。" Fricke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是J2EE编程的一个痛处……对于.NET 和 XML一个简单的模式将十分具有竞争力。"

  "开发者们即将能够使用Meta数据来把EJB的特性添加到群集器(cluster)和安全措施中去--不管怎么样--颠覆了旧的JavaBeans。他们将得到基本的JavaBeans程序模式,但是现在能够影响企业版的JavaBeans"Fricke补充道。

  但是LAMP的支持者们已经认为与J2EE甚至是.NET相比,他们的软件带来了一个更为便宜和更为简单的开发时机,Sageza Group.的高级分析家Jim Balderston如此说道。

  "考虑到LAMP的开放源码本质,更为便宜的主张好像已经是一个不错的优点,同时更为便宜的主张则将经过时间和操作环境的实际发展来验证。" Balderston说道,"考虑到目前为止的开放源码发展的历史纪录,我们猜想Lamp作为一个满足IT要求的更加节约的方式,将继续侵入企业环境。"

  Balderston把他的分析归结于一个事实,就是一些"非常大的IT供应商"一直对LAMP的发展保持着密切的关注。他说,像IBM这些公司相信未来的这个竞技舞台上将会出现重大的机遇。

  其他公司,比如Sun和微软,出于各自不同原因,可能都会密切注视LAMP的发展,Balderston继续说道。但是他"愿意在赌桌上给蓝色巨人(Big Blue,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绰号)投上筹码",因为过去的记录表明,IBM在新技术出现的时候他会设法去得到他们,并会抢在市场变大之前全心全力的支持他们接受他们。

  "IBM从一开始就加入了Java阵营,当其他公司还把它归类于一种笨拙的修补玩具的技术的时候,他已经公开表示接受Linux。" Balderston说,"当然IBM对该类技术的支持使他们赢得了生存的机会和进一步推进的可能,但是我们发现IBM其实是在很聪明地挑选我们中的胜者,进而和他们合作。"

  "考虑到各公司对LAMP的兴趣,和开放源码Linux的还未完全发挥的成功的前景,我们坚信LAMP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会发出非常耀眼的光芒!"他补充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