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让.Net数据成为SOA的集成部分

让.Net数据成为SOA的集成部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久以来作为Java供应商知名的BEA Systems Inc.这个星期持续了它的向面向服务架构的推进,向它最不可能的技术提供商微软进行了奉承。

作者:Michael Meehan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部分 集成 SOA ne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久以来作为Java供应商知名的BEA Systems Inc.这个星期持续了它的向面向服务架构的推进,向它最不可能的技术提供商微软进行了奉承。BEA的AquaLogic Data Services Platform 2.1包括本地支持Microsoft的ADO.NET数据访问接口,允许服务开发者在.NET和Java之间权衡。

  “对他们的标准的支持是一个独特的步骤,”Naveen Gupta说,他是数据服务平台的产品管理主任。“这是一个新的关注领域,对于我们的Web services 平台AquaLogic来说是很重要的,为了能够让我们的Web services 能够同他们的Web services进行互操作,我们需要比Java考虑的更广泛。”

  数据正在变成SOA运动中不断增长的一个部风,很多用户寻求途径能够使得他们的数据也是能够提供服务的,并且供应商正在竞争着提供工具来完成那个功能。Gupta指出“大多数的服务水平协议问题都和数据访问是相关的。”

  Anne Thomas Manes,Burton Group的副总裁和研究部主任,说BEA在从过去的几年随着AquaLogic品牌的推出已经完成了一项令人佩服的重制。AquaLogic提供了一个关注于互操作性的组装开发平台。

  “当你构建一个面向服务架构的时候,你需要假设它应该是在异构环境下运行的。”Manes说,"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开始一个同.NET在一起的紧密关系,那么自然的支持ADO.NET才是有意义的。"

  Gupta相信使得Java/.NET之间在数据层上的和谐是一种很好的解决这种异构问题的办法。

  “在任何的应用程序开发中,70%的时间都是用于了数据访问层”,他说:“我从哪里得到数据? 我如何更新我的数据?一个典型成长起来的企业有成千上万的数据源。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至少有14-15个数据源。”

  AquaLogic平台将会允许ADO访问,ADO是ActiveX Data Objects的缩写,并且能够在数据源更新数据。更改都回被记录下来,创建查帐索引——那是Gupta建议的——在财经服务行业和政府中有高度规则的特殊数据。

  当这也许是BEA增加支持的的第一个微软标准,Manes指出公司已经逐渐的向微软靠近有好几个月了。

  首先它已经在去年的八月份获得了portal供应商Plumtree Software,Manes指出,这些portal通常是部署在ASP.NET的设置中,这就把很多的关于如何开发.NET相关的东西带到了BEA的麾下。

  在这个月初,BEA购买了商务处理管理供应商Fuego,Fuego也是在.NET环境中发展很久了的一个公司。

  “BEA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东西涉及到了微软” Manes说:“那是他真正的想使得AquaLogic成为一个Web services平台所应该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