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在VB.NET中如何实现和利用SortedLists

在VB.NET中如何实现和利用SortedList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程序开发员向分类的对象集中添加或删除条目时,可以使用SortedLists。在本文,我将阐述在VB.NET中如何实现和利用SortedLists。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8年6月10日

关键字: 利用 实现 VB vb.ne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程序开发员向分类的对象集中添加或删除条目时,可以使用SortedLists。在本文,我将阐述在VB.NET中如何实现和利用SortedLists。

SortedList的优点和劣势

    System.Collections.SortedList是基于键值的字典类型,它允许按照一定顺序存储条目。这在处理已经排好顺序的内容是极有优势的。SortedList方便之处在于付出更小的加法代价和更小的删除代价。SortedList使用两个数组:一个存储键值,另一个存储数据或对象参考。

    VB.NET使用SortedLists时,请记住对象是以基于键值而不是基于对象进行存储;因此,键值需要支持IComparable,即整型或者字符型。否则,在定义SortedList时,自定义一个IComparer作为SortedList的参数。

范例

    在Listing A的代码示例中,我定义了一个SortedList类的新实例:srtList,同时也定义了一个用于保存特殊条目的DictionaryEntry,它被存储在SortedList中。然后,我使用“添加”方法在列表中添加了3个条目。

注意:我添加的条目是a,b,c,其键值为1,3,2。这是为了说明:条目被立即存入SortedList,并且以其键值进行存储。为了确定这一点,我创建了一个循环,以遍历srtList中所有条目,并且依次显示其键值和值。正如所想的,显示的结果如下:键值:1;值:a;键值:2;值:c, 键值:3;值: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