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up应用并非SOA实现捷径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Stella | IT专家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实现 SOA mashup
在当前所出售的某些SOA产品中,Mashup应用工具已经是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交付给了基础的SOA实施,它可以成为一个有效的组件通过适当的交付方式在SOA的兴建中发挥作用,但是它并非是达到某种架构的捷径。
对于mashup应用能否作为业务工具的质疑所引发的讨论在近期总是不曾停歇,但是有一点是可以毋庸置疑的,这类产品在近期是不会达到一个较为成熟的阶段,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时间里它也很难在业务方面带来翻天覆地的推动作用。在Joe McKendrick的报告中指出,随着其知名度的上升以及市场炒作的不断加剧,一些面向服务架构的倡导者更多的开始参与到mashup应用的推进当中。

  简单来说,mashup应用的核心思想更多还是通过一种简单的方法,当然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一种好的方法,去实现一些典型的SOA应用,而不用更加费力的去建立好一个架构基础。如果所有的发展都是以这样的形式展开,那么长期以来这必定会对整个系统的发展带来不好的影响,甚至会出现一些我们所不愿意见到的坏的一面。McKendrick指出,不管怎么说,一个成熟的,立即可用的mashup应用(如果这所谓的工具真的存在的话)对于那些计划采用SOA的非技术人员交流时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卖点。

  但从我的观点出发,我并没有看到这一点确实存在。确实,在当前所出售的某些SOA产品中,mashup应用工具已经是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交付给了基础的SOA实施,它可以成为一个有效的组件通过适当的交付方式在SOA的兴建中发挥作用,但是它并非是达到某种架构的捷径。我毫不怀疑人们可以尝试用它去建立起一个可靠的面向服务的架构体系,但是更多的人只是在通过各种各样的努力去实现一些类似于SOA但又不是真正意义上面向服务的架构体系,而这些很难归咎于mashup应用。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