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使用文件对象模型Script来显示XML文件

使用文件对象模型Script来显示XML文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章中,你将学到一种完全不同的程序设计模型,称为XML 文件对象模型(XML Document Object Model;DOM)。

作者: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08年6月23日

关键字: 显示 SCRIPT XML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前一章中,你学习到了数据来源对象(DSO)程序设计模型的相关知识,这个模型让你能在HTML 网页上使用数据链路或script 来显示XML 文件。DSO 将XML 数据储存成记录集,因此只适用于显示那些具有对称性数据记录集结构的XML 文件。
    在本章中,你将学到一种完全不同的程序设计模型,称为XML 文件对象模型(XML Document Object Model;DOM)。DOM 是由一组代表XML 文件中不同组件的程序对象所组成。这些对象的属性和方法让你在HTML 网页中能够使用script 来显示XML 文件。虽然DOM 比DSO 需要更多的额外的工作(例如,DOM 不允许使用数据链路这种简单的技巧),DOM 以阶层式的树状数据结构来储存XML 数据,反映出XML 文件的阶层式结构。因此你可以使用DOM 来显示任何形式的XML 文件-不论它是否以记录集的型式建构-而且你可以使用DOM来存取XML 文件的任何组件,包括元素、属性、处理指令、批注,以及实体与卷标宣告。
    注意
    W3C 使用文件对象模型 (Document Object Model,DOM) 这个名词来代表一个较广泛的对象模型,该模型提供了对HTML 元素以及XML 文件的存取权。(请参阅位于网页 ttp://www.w3.org/TR/REC-DOM-Level-1 中的<Document Object Model (DOM) Level 1 Specification> 内容) 然而在本书中,文件对象模型只是特别用来代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 所提供的XML DOM,是特别专为XML 文件订制的。
    在本章中,首先你将学习如何将XML 文件链接到HTML 网页中,好让你可以利用DOM 来存取文件。接着你将会学习DOM 的整体架构,以及DOM 所提供的程序设计对象。本章一开始借着显示内含固定数目元素的文件为例,教导你如何使用特别的DOM 程序设计技术。然后你将学习显示内含任意数目元素XML 文件所要求的更多一般用途的技术。在此之后,你将学习存取XML文件的其它方法,以及存取属性、实体,与卷标的技术。接着本章提供一个练习,在练习中你将建立一份DOM script,让你可以往返于任何的XML 文件中,并显示每一个文件元素上的基本信息。最后本章提出一份你可以用来检验任何XML 文件的格式正确与有效性的script,来作个总结。
    提示
    有关DOM 的进一步信息,请参看下面两个网页的内容:位于 ttp://msdn.microsoft.com/xml/xmlguide/dom-guide-overview.asp 的<XML DOM UserGuide>,与位于 ttp://msdn.microsoft.com/xml/reference/xmldom/start.asp 的<XML DOMReference>。这两个网页都是由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MSDN)所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