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向免费提供收费内容迈出第一步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0-22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软件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新推出了“First Click Free”,这对于渴望读到收费内容的网民是一大福音。虽然内容供应商为了商业模式和收入目标希望控制信息访问,这对网民是很糟糕的体验:看到一个链接点击后却要求付费。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新推出了“First Click Free”,这对于渴望读到收费内容的网民是一大福音。

  虽然内容供应商为了商业模式和收入目标希望控制信息访问,这对网民是很糟糕的体验:看到一个链接点击后却要求付费。

  “First click free”的目的有两个,第一,将高度相关的内容包括到搜索编码里面,从而改善用户的感受;第二,为出版商的受限制内容提供宣传、被发现的机会。出版商与该计划签约后,就要允许搜索者访问完整的文本文件,但是在该公司网站内进一步点击就需要付费。即使出版商不参加该项目,他们的内容也将出现在搜索结果,但是会标记为“订阅”,这样用户就不会盲目点击。

  Google博客业务部门主管Philipp Lenssen表示:“Google搜索以前努力成为一个万维网的中立者,不积极介入,他们让网管对Google的机器人和普通网民一视同仁,但是现在Google要求网管对来自Google的万维网搜索和来自别的地方的网民区别对待。”

  《哈佛商业评论》前执行主编Nick Carr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创意,让浏览Google有了特殊的价值,这对用户短期内是有利的,但是这是否对万维网长期有利就是另一回事了。(编译:搜狐IT Unifytruth)

  发表评论0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