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忠:用最好的设计模式,写最好的应用程序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2-07 作者:李哲 | CSDN  我要评论(1)
本文关键词:软件
【CSDN.net现场报道】第二届中国软件开发2.0技术大会2008年12月4日、5日、6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5日下午,在106演讲厅,SoftCompass(祝成科技)创始人李建忠先生为在场听众带来题为.NET框架中的几个典型设计模式的主题演讲。

  【CSDN.net现场报道】第二届中国软件开发2.0技术大会2008年12月4日、5日、6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本届大会较之前届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水平更高,再次为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开发者和技术管理者呈献了一场中国软件业的顶级技术盛宴。

  5日下午,在106演讲厅,SoftCompass(祝成科技)创始人李建忠先生为在场听众带来题为.NET框架中的几个典型设计模式的主题演讲。

  李建忠提出软件开发分为两个思维方向:底层思维和抽象思维。把这两个思维方式单独分离开来,或是只注重其中一个方面,对软件开发都是有害无利的。软件设计有其本身的复杂性,各种各样的变化都对软件开发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人们在解决问题时,不外乎分解和抽象两种方法。相应的,在解决软件开发的复杂性问题上,也是如此。面向对象设计最大的优势在于抵御变化,分解和抽象的设计方式都为简化软件开发提供的很大的便利。好的软件设计一定会有良好的复用性,这是软件设计的金科玉律。

  在演讲中,他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提高软件的利用性,如何降低开发的复杂度。深入地理解面向对象开发,使用松耦合,依赖与原则的关系,等等观点都吸引了在场听众的重视。从秦国的统一标准,到毕升活字印刷的复用性,李建忠以古代历史故事为例,形象地描述了接口标准化的优势。这也是一个产业是否强盛的标志。“应对变化,提高复用”,这才是好的设计模式。

  发表评论0条】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