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开机时软件自启动的三种方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系统启动项 自启动程序 自启动 Windows
 很多朋友通常会感觉到新装的电脑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变得越来越慢,特别是在开机的时候,要等好几分钟才能对电脑进行操作。这是因为我们在安装了很多软件以后,这些软件就会自动加载在开机的时候启动。这样,久而久之我们安装的软件越来越多开机启动程序也就跟着增多,这样不仅影响机器的启动速度,而且非常占用系统资源,使得整机的性能都下降,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很多朋友通常会感觉到新装的电脑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变得越来越慢,特别是在开机的时候,要等好几分钟才能对电脑进行操作。这是因为我们在安装了很多软件以后,这些软件就会自动加载在开机的时候启动。这样,久而久之我们安装的软件越来越多开机启动程序也就跟着增多,这样不仅影响机器的启动速度,而且非常占用系统资源,使得整机的性能都下降,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既然我们知道了其中的原由,就有办法解决禁止软件的自动启动。目前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种:用软件禁止;用Windows命令禁止;直接修改注册表。那么就让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一、使用软件禁止软件的自动启动

  现在有很多的软件可以禁止开机时软件的自动启动,比较常见的有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和Windows优化大师。因为使用方法差不多所以今天以超级兔子魔法设置这款软件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

  超级兔子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维护工具, 可能清理你大多数的文件、注册表里面的垃圾,同时还有强力的软件卸载功能,专业的卸载可以清理一个软件在电脑内的所有记录。该软件的功能非常强大,但今天只介绍禁止软件的自动启动的功能。如果你的机子上还没有安装超级兔子魔法设置,你可以到http://download.zol.com.cn/detail/13/120398.shtml去下载最新的版本安装。

  运行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在主界面中选择“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如图1),然后在左边的菜单选项中选择“启动程序”(如图2),在启动程序的第一页就是我们要改动的地方。你可以看到这里有很多的程序,这就是我们开机的时候所启动的程序。面前都打了小勾就表示要启动,你如果想取消某个程序的开机启动,只要把前面的小勾去掉就可以了(如图3)。然后点确定退出,这个设置完成以后是需要重新启动电脑的,所以请朋友们不要忘了这一步。

  

  图1

  

  图2

  

  图3

  二、用Windows命令禁止软件的自动启动

  这个方法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一些。点击“开始”—“运行”(或者直接用WIN+R也可以),接着输入“msconfig”敲回车(如图4)。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的窗口中选择“启动”的页面(如图5)。同样,在这里列出了很多开机时候自动启动的程序,你可以把它们前面的小勾取消就可以了,点确定。接着,系统会提示你是否要重新启动,因为只有重新启动以后才能生效。

  

  图4

  

  图5

  三、修改注册表彻底禁止软件的自动启动

  有的朋友常会发现,明明禁止了某软件的启动,可是它有自动加载了,很是烦人(如Realplayer)。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修改注册表来彻底禁止软件的自动启动。这种方法一般不推荐刚刚接触电脑的新手,因为稍有不慎你就可能出错,从而使系统出错而崩溃。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切换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先清理掉你不想启动的程序,注意不要乱删,出了问题本人概不负责。

  然后在Run上点右键—权限—高级—添加—输入everyone—确定。然后把设置数值的拒绝勾上(其他都不要勾,这样不会影响到你想要启动的程序)然后确定。同样的方法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也搞定。

  这样,任何软件都无法自动添加到启动了。除非你想,只要删掉权限里面的everyone即可。这样还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防止木马程序,因为大多数木马也是加在这里,无法随系统启动当然也无法搞破坏了。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