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Server漏洞蠕虫病毒开始流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赛迪网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漏洞 Windows 2008 Windows 2003 Windows Windows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些安全研究小组披露了一种存在于Windows Server服务安全漏洞中的蠕虫病毒。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些安全研究小组披露了一种存在于Windows Server服务安全漏洞中的蠕虫病毒。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Windows Server服务中的安全漏洞已经在微软发布的不定期紧急更新中被披露和修补。

由于不需要用户操作就能启动,这一漏洞对于Windows 2000、XP和Server 2003系统都具有较大的威胁性。

虽然Windows Vista和Server 2007系统中也执行了该漏洞修补,但由于这两个系统执行攻击代码时需要用户身份验证,因而受到攻击损害的风险相对较小。

据悉,该漏洞可能使系统遭受到一种自动蠕虫程序的远程攻击。

安全专家称,该漏洞的破坏性会让人们联想起几年前臭名昭著的“红色代码”和“尼姆达”蠕虫病毒。因此,专家建议那些还没有为系统安装微软安全补丁的用户和管理员最好尽快完成安装工作。

US-CERT(美国计算机紧急预备小组)还提醒用户要保持病毒防护软件的更新,以防止病毒攻击。

漏洞

Windows 2008

Windows 2003

Windows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