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Linux下 Wine 中文对话框字体乱码的问题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安全防范 系统安全 Linux
Wine中中文存在很多的乱码,显示成<< >> ??等,这是对对话框中"确定"等的解决:
 Wine中中文存在很多的乱码,显示成<< >> ??等,这是对对话框中"确定"等的解决:

    Wine中对话框默认的字体是Tahoma,在我们的Linux上,Tahoma字体是无法正常显示中文的。比如Wine configuration中的"确定""取消"等就变成了"<<"">>"的字样。

    解决方法很简单:

    在wine的regedit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方法1:直接地将这个键设为空,问题就解决了。

    方法2:将MS Shell Dlg设置为一种自己字库中已有的中文字体即可,如果已经将windows中宋体取来使用了,字库中SimSun对应宋体(这是Windows的,Linux下默认是没有的),在这里设置为 SimSun即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