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Linux系统排名:Ubuntu冠军SUSE第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kid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Ubuntu SUSE linux安全 Linux 系统安全
报告显示,Ubuntu是最受欢迎的Linux版本,用户的选择比例高达30%。当然,这里所说的Ubuntu版还包括其姊妹版本Kubuntu、Xubuntu和Edubuntu。

  据DesktopLinux.com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Linux在桌面市场的用户数量翻了一番。

  报告显示,Ubuntu是最受欢迎的Linux版本,用户的选择比例高达30%。当然,这里所说的Ubuntu版还包括其姊妹版本KUbuntu、XUbuntu和EdUbuntu

  此外,SUSE所占比例为21%,位居第二;其他Debian版本占14%,排名第三;Fedora/红帽位居第四,所占比例为9%;Gentoo比例为7%,排名第五。而其他Linux版本所占比例为18%。

  报告还显示,Firefox是Linux用户使用最多的Web浏览器,所占比例高达60%。Konqueror位居第二,比例为14%;Opera排名第三,比例为12%;而其他浏览器占14%。

  至于电子邮件客户端, Thunderbird是Linux用户首选,比例为37%;Evolution排名第二,所占比例为32%;Kmail第三,比例为17%;而其他占14%。

Ubuntu

SUSE

linux安全

Linux

系统安全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