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加载ISO文件的方法介绍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kid | 赛迪论坛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SO linux安全 Linux 系统安全
其实ISO也是一个打包文件,和rar以及zip文件类似,只是他们的格式不同罢了;我们能把iso挂载到一个目录中。

  其实ISO也是一个打包文件,和rar以及zip文件类似,只是他们的格式不同罢了;我们能把ISO挂载到一个目录中;

  首先我们要把ISO加载到一个目录,用的是。

  mount -o loop ISO文件名 目的目录。

  比如我们要把 ISO 临时加载到 /mnt/temp目录中,当然我们首先要建这个目录。

  # mkdir /mnt/temp

  然后我们来加载FC4的第一张ISO文件;

  # mount -o loop /mnt/wind/FC4-i386-disc1.ISO /mnt/temp/

  # ls /mnt/temp/

  autorun GPL README RPM-GPG-KEY RPM-GPG-KEY-fedora-rawhide TRANS.TBL

  eula.txt images README-Accessibility RPM-GPG-KEY-beta RPM-GPG-KEY-fedora-test

  Fedora ISOLinux RELEASE-NOTES RPM-GPG-KEY-fedora RPM-GPG-KEY-rawhide

  我们所需要的RPM包就位于 /mnt/temp/Fedora/RPMS 目录中。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