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VPN:带你进去内网世界(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 | IT168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VPN Windows

  二、APP1配置

  1. 安装IIS角色,默认设置即可。

  2. 申请一个web服务器证书,设置可参考DA1申请证书过程,有一点需要注意,证书申请时,使用者名称选择【公用名】,输入【nls.contoso.com】,备用名称选择【DNS】,输入【nls.contoso.com】.(图10)

3. 启用IIS中的HTTPS安全绑定。

  打开IIS管理器,选择【default web site】,在右侧【编辑网站】处,点选【绑定】

  注释:nls为APP1主机别名,在DNS中添加即可。这里指Network Loaction Server,属于DA客户端访问的Intranet资源。(图11)

  网站绑定类型为:【HTTPS】,证书选择刚申请到的【nls.contoso.com】(图12)

  小贴士:IP-HTTPS 是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一项新协议,该协议允许位于 Web 代理服务器或防火墙后面的主机通过在基于 IPv4 的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S) 会话内隧道传送 IPv6 数据包来建立连接。通常,只有在客户端无法使用其他 IPv6 连接方法连接到 DirectAccess 服务器时才使用 IP-HTTPS。

  4. 设置一个共享文件夹,放置一个测试文本,用来测试Direct Access Client访问情况。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