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精确设置搜狗拼音 打字速度突破150/分

精确设置搜狗拼音 打字速度突破150/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般的,专业打字员用专业打字机,没法做打字录入速度大约可以再300字以上,更快的,甚至可以达到每分钟400字。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8日

关键字: 搜狗拼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般的,专业打字员用专业打字机,没法做打字录入速度大约可以再300字以上,更快的,甚至可以达到每分钟400字。如果是普通人用搜狗拼音打字,你最快可以达到每分钟多少字呢?笔者最快的记录是每分钟80个字,但与笔者身边的一位普通的搜狗拼音输入法用户相比,我差的还比较多,她用普通的键盘,每分钟录入速度最高记录是每分钟150个字!

  她是怎么做到的呢?很简单,她最大化的使用了搜狗的一两项特殊功能:“自定义短语”和“词语联想”。

  首先进入搜狗拼音设置,然后分别对图1中红色方框内的功能项进行设置(如图1)


  搜狗的“自定义短语”功能在笔者看来,在某个方面有些有“按键精灵”的味道:通过设置一个按键,能输出多个组合键才能输出的内容。合理设置“自定义短语”功能,可以将多个短语、成语,或是自定义子词组进行组合(如图2)。

  举个例子,你可以分别为“刚吃过”、“一会出去”、“晚上干嘛”、“我还不知道”这四组词设定一个对应的输入按键位置,当QQ上遇到那种“查户口式聊天”的网友问类似“吃过了吗”的问题时,你就可以按四个对应的位置打出一句话:“刚吃过,一会出去,晚上干嘛我还不知道”。

  不过,由于“自定义短语”功能设置具有一定的键位局限性,所以配合“词语联想功能”会让你的聊天打字速度更快,设置接近专业打字员的速度。如图3所示:

  “词语联想”功能设置方法与“自定义短语”功能设置相比,要简单一些,用户只需对三个位置进行自定义即可,笔者不做过多的解释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