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边看边读》09年书评:《观止--微软创建NT和未来的夺命狂奔》

《边看边读》09年书评:《观止--微软创建NT和未来的夺命狂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书讲述的是微软创建Windows NT这个计算机技术领域惊人突破背后的故事。揭示了成功创新的艰难和痛苦。集中表现了卡特勒的反复无常、激励和鞭策团队的能力,色彩鲜明地描述了这个巨大企业的人间戏剧,揭示了他们的压力、失望以及最终胜利。

作者:Zdnet软件频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09年12月17日

关键字: 《观止--微软创建NT和未来的 《边看边读》09书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边看边读》09年书评:《观止--微软创建NT和未来的夺命狂奔》

《观止--微软创建NT和未来的夺命狂奔》

 

简介:

本书讲述的是微软创建Windows NT这个计算机技术领域惊人突破背后的故事。揭示了成功创新的艰难和痛苦。集中表现了卡特勒的反复无常、激励和鞭策团队的能力,色彩鲜明地描述了这个巨大企业的人间戏剧,揭示了他们的压力、失望以及最终胜利。而胜利来自于战胜没完没了的最后期限,与对手的竞争,与不可避免又无处不在的程序缺陷的无休止的斗争——其中可能就包括致命的问题。.

比尔·盖茨和他的微软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能够展望未来。微软既不满足于在应用软件方面不错的市场份额,也不满足于在关键的操作系统业务上依靠DOS和Windows获得的显著优势,他们一直在展望未来。作为最先进的软件创新之一,NT也许会在全世界直到21世纪的范围内重新定义计算的标准。NT赋予廉价的个人计算机的能力堪比庞大的大型机——而且并没有牺牲其内在的灵活性和个人计算机的优点。..

本书讲述的就是这个计算机技术领域惊人突破背后的故事。掀开一层层神秘的面纱,这个惊人的故事揭示了成功创新的艰难和痛苦。如今,通过编写最先进的代码,依靠少数具有远见卓识的天才的想象力,以及巨大而昂贵的程序员和测试员团队的合作,美国已经主宰了全球软件产业。盖茨——既是一个管理天才,也是一个有技术远见的人——他在微软内推动了一种可控的混乱气氛,而Windows NT的故事极佳地表现了这种风气。大卫·卡特勒是盖茨在1988年招募的传奇程序员,他设计的NT用了5年时间。15亿美金才得以完成。其间,有超过200名的测试员。开发员和技术员为这个巨大的软件工作。

本书集中表现了卡特勒激励和鞭策团队的能力,色彩鲜明地描述了这个巨大企业的人间戏剧,揭示了他们的压力、失望以及最终胜利。而胜利来自于战胜没完没了的最后期限,与对手的竞争,与不可避免又无处不在的程序缺陷的无休止的斗争——其中就包括致命的“showstopper”类问题。

想更多了解本书,请查看:http://www.china-pub.com/195452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69939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