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7

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7

 

 索引字符串值的前缀(prefixe)。如果你需要索引一个字符串数据列,那么最好在任何适当的情况下都应该指定前缀长度。例如,如果有CHAR(200)数据列,如果前面10个或20个字符都不同,就不要索引整个数据列。索引前面10个或20个字符会节省大量的空间,并且可能使你的查询速度更快。通过索引较短的值,你可以获得那些与比较速度和磁盘I/O节省相关的好处。当然你也需要利用常识。仅仅索引某个数据列的第一个字符串可能用处不大,因为如果这样操作,那么在索引中不会有太多的唯一值。

  你可以索引CHAR、VARCHAR、BINARY、VARBINARY、BLOB和TEXT数据列的前缀。

  使用最左(leftmost)前缀。建立多列复合索引的时候,你实际上建立了MySQL可以使用的多个索引。复合索引可以作为多个索引使用,因为索引中最左边的列集合都可以用于匹配数据行。这种列集合被称为"最左前缀"(它与索引某个列的前缀不同,那种索引把某个列的前面几个字符作为索引值)。

  假设你在表的state、city和zip数据列上建立了复合索引。索引中的数据行按照state/city/zip次序排列,因此它们也会自动地按照state/city和state次序排列。这意味着,即使你在查询中只指定了state值,或者指定state和city值,MySQL也可以使用这个索引。因此,这个索引可以被用于搜索如下所示的数据列组合:

  state, city, zip
state, city
state

  MySQL不能利用这个索引来搜索没有包含在最左前缀的内容。例如,如果你按照city或zip来搜索,就不会使用到这个索引。如果你搜索给定的state和具体的ZIP代码(索引的1和3列),该索引也是不能用于这种组合值的,尽管MySQL可以利用索引来查找匹配的state从而缩小搜索的范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