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9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chema PH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9

如果对某个串列的前缀进行索引(列值的最左边n 个字符),应用column_list 说明符表示该列的语法为col_name(n) 而不用c o l _ name。例如,下面第一条语句创建了一个具有两个CHAR 列的表和一个由这两列组成的索引。第二条语句类似,但只对每个列的前缀进行索引: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发现必须对列的前缀进行索引。例如,索引行的长度有一个最大上限,因此,如果索引列的长度超过了这个上限,那么就可能需要利用前缀进行索引。在MyISAM 表索引中,对BLOB 或TEXT 列也需要前缀索引。对一个列的前缀进行索引限制了以后对该列的更改;不能在不删除该索引并使用较短前缀的情况下,将该列缩短为一个长度小于索引所用前缀的长度的列。

  3. 删除索引

  可利用DROP INDEX 或ALTER TABLE 语句来删除索引。类似于CREATE INDEX 语句,DROP INDEX 通常在内部作为一条ALTER TABLE 语句处理,并且DROP INDEX 是在MySQL3.22 中引入的。删除索引语句的语法如下:

  

  前两条语句是等价的。第三条语句只在删除PRIMARY KEY 索引时使用;在此情形中,不需要索引名,因为一个表只可能具有一个这样的索引。如果没有明确地创建作为PRIMARY KEY 的索引,但该表具有一个或多个UNIQUE 索引,则MySQL将删除这些UNIQUE 索引中的第一个。

  如果从表中删除了列,则索引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果所删除的列为索引的组成部分,则该列也会从索引中删除。如果组成索引的所有列都被删除,则整个索引将被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