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8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chema PH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8

 

  

  其中tbl_name 是要增加索引的表名,而column_list 指出对哪些列进行索引。如果索引由不止一列组成,各列名之间用逗号分隔。索引名index_name 是可选的,因此可以不写它,MySQL将根据第一个索引列赋给它一个名称。ALTER TABLE 允许在单个语句中指定多个表的更改,因此可以在同时创建多个索引。

  CREATE INDEX 可对表增加普通索引或UNIQUE 索引,如:

  

  tbl _ name、index_name 和column_list 具有与ALTER TABLE 语句中相同的含义。这里索引名不可选。不能用CREATE INDEX 语句创建PRIMARY KEY 索引。要想在发布CREATE TABLE 语句时为新表创建索引,所使用的语法类似于ALTER TABLE 语句的语法,但是应该在您定义表列的语句部分指定索引创建子句,如下所示:

  

  与ALTER TABLE 一样,索引名对于INDEX 和UNIQUE 都是可选的,如果未给出,MySQL将为其选一个。有一种特殊情形:可在列定义之后增加PRIMARY KEY 创建一个单列的PRIMARY KEY索引,如下所示:

  

  前面所有表创建样例都对索引列指定了NOT NULL。如果是ISAM 表,这是必须的,因为不能对可能包含NULL 值的列进行索引。如果是MyISAM 表,索引列可以为NULL,只要该索引不是PRIMARY KEY 索引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