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4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chema PH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4

 原来的member 表再次可见。名称隐藏机制仅在一个级别上起作用。即,不能创建两个具有同一个名称的临时表。

  4. 利用SELECT 的结果创建表

  关系数据库的一个重要概念是,任何数据都表示为行和列组成的表,而每条SELECT 语句的结果也都是一个行和列组成的表。在许多情况下,来自SELECT 的“表”仅是一个随着您的工作在显示屏上滚动的行和列的图像。在MySQL3.23 以前,如果想将SELECT 的结果保存在一个表中以便以后的查询使用,必须进行特殊的安排:

  1) 运行DESCRIBE 或SHOW COLUMNS 查询以确定想从中获取信息的表中的列类型。

  2) 创建一个表,明确地指定刚才查看到的列的名称和类型。

  3) 在创建了该表后,发布一条INSERT ... SELECT 查询,检索出结果并将它们插入所创建的表中。

  在MySQL3.23 中,全都作了改动。CREATE TABLE ... SELECT 语句消除了这些浪费时间的东西,使得能利用SELECT 查询的结果直接得出一个新表。只需一步就可以完成任务,不必知道或指定所检索的列的数据类型。这使得很容易创建一个完全用所喜欢的数据填充的表,并且为进一步查询作了准备。可以通过选择一个表的全部内容(无WHERE 子句)来拷贝一个表,或利用一个总是失

  败的WHERE 子句来创建一个空表,如:

  

  如果希望利用LOAD DATA 将一个数据文件装入原来的文件中,而不敢肯定是否具有指定的正确数据格式时,创建空拷贝很有用。您并不希望在第一次未得到正确的选项时以原来表中畸形的记录而告终。利用原表的空拷贝允许对特定的列和行分隔符用LOAD DATA 的选项进行试验,直到对输入数据的解释满意时为止。在满意之后,就可以将数据装入原表了。可结合使用CREATE TEMPORARY TABLE 与SELECT 来创建一个临时表作为它自身的拷贝,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