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5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chema PH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5

 

  

  这允许修改my_tbl 的内容而不影响原来的内容。在希望试验对某些修改表内容的查询,而又不想更改原表内容时,这样做很有用。为了使用利用原表名的预先编写的脚本,不需要为引用不同的表而编辑这些脚本;只需在脚本的起始处增加CREATE TEMPORARY TABLE语句即可。相应的脚本将创建一个临时拷贝,并对此拷贝进行操作,当脚本结束时服务器会自动删除这个拷贝。

  要创建一个作为自身的空拷贝的表,可以与CREATE TEMPORARY ... SELECT 一起使用WHERE 0 子句,例如:

  

  但创建空表时有几点要注意。在创建一个通过选择数据填充的表时,其列名来自所选择的列名。如果某个列作为表达式的结果计算,则该列的“名称”为表达式的文本。表达式不是合法的列名,可在mysql中运行下列查询了解这一点:

  

  如果选择了来自不同表的具有相同名称的列,将会出现一定的困难。假定表t1和t2 两者都具有列c,而您希望创建一个来自两个表中行的所有组合的表。那么可以提供别名指定新表中惟一性的列名,如:

  

  通过选择数据进行填充来创建一个表并会自动拷贝原表的索引。

  3.4.2 DROP TABLE 语句

  删除表比创建表要容易得多,因为不需要指定有关其内容的任何东西;只需指定其名称即可,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