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6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PHP Schema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6

 

 DROP TABLE tb1_name

  MySQL对DROP TABLE 语句在某些有用的方面做了扩充。首先,可在同一语句中指定几个表对它们进行删除,如:

  DROP TABLE tb1_name1,tb1_name2,......

  其次,如果不能肯定一个表是否存在,但希望如果它存在就删除它。那么可在此语句中增加IF EXISTS。这样,如果DROP TABLE 语句中给出的表不存在,MySQL不会发出错误信息。如:

  DROP TABLE IF EXISTS tb1_name

  IF EXISTS 在mysql所用的脚本中很有用,因为缺省情况下, mysql将在出错时退出。例如,有一个安装脚本能够创建表,这些表将在其他脚本中继续使用。在此情形下,希望保证此创建表的脚本在开始运行时无后顾之忧。如果在该脚本开始处使用普通的DROP TABLE,那么它在第一次运行时将会失败,因为这些表从未创建过。如果使用IF EXISTS,就不会产生问题了。当表已经存在时,将它们删除;如果不存在,脚本继续运行。

  3.4.3 创建和删除索引

  索引是加速表内容访问的主要手段,特别对涉及多个表的连接的查询更是如此。这是第4章“查询优化”中的一个重要内容,第4章讨论了为什么需要索引,索引如何工作以及怎样利用它们来优化查询。本节中,我们将介绍索引的特点,以及创建和删除索引的语法

  1. 索引的特点

  MySQL对构造索引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可对单列或多列的组合进行索引。如果希望能够从一个表的不同列中找出一个值,还可以在一个表上构造不止一个索引。如果某列为串类型而非ENUM 或SET 类型,可以选择只对该列最左边的n 个字符进行索引。如果该列的前n个字符最具有唯一性,这样做一般不会牺牲性能,而且还会对性能有大的改善:用索引列的前缀而非整个列可使索引更小且访问更快。虽然随着MySQL的进一步开发创建索引的约束将会越来越少,但现在还是存在一些约束的。下面的表根据索引的特性,给出了ISAM 表和MyISAM 表之间的差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