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10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chema PH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入门系列:MYSQL创建、删除、索引和更改表10

 

 3.4.4 ALTER TABLE 语句

  ALTER TABLE 语句是MySQL中一条通用的语句,可用它来做许多事情。我们已经看过了它的几种功能(创建和删除索引以及将表从一种存储格式转换为另一种存储格式)。本节中,我们将介绍它的一些其他功能。ALTER TABLE 的完整语法在附录D 中介绍。

  在发现某个表的结构不再反映所希望的东西时, ALTER TABLE很有用处。可能希望用该表记录其他信息,或者它含有多余的值。或者有的列太小,或者其定义较实际需要来说太大,需要将它们改小以节省存储空间。或者发布CREATE TABLE 语句时给出的表名不对。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可以用ALTER TABLE 语句来解决。下面是一些例子:

  ■ 您正操纵一个基于Web 的问卷,将每份提交的问卷作为表中的一个记录。后来决定修改此问卷,增加一些问题。这时必须对表增加一些列以存放新问题。

  ■ 您正在管理一个研究项目。用AUTO_INCREMENT 列分配案例号来研究记录。您不希望经费延期太长产生多于50 000 个以上的记录,因此,令该列的类型为UNSIGNED SMALLINT,它能存储的最大惟一值为65 535。但是,项目的经费延长了,似乎可能另外产生50 000 个记录。这时,需要使该列的类型更大一些以便存储更多的件号。

  ■ 大小的更改也可能是反方向的。可能创建了一个CHAR(255) 列,但现在发现表中没有比100 个字符更长的串。这时可缩短该列以节省存储空间。ALTER TABLE 的语法如下:

  

  每个action 表示对表所做的一个修改。MySQL扩充了ALTER TABLE 语句,允许指定多个动作,各动作间以逗号分隔。这对于减少键盘输入很有用,但这个扩充的更为重要的原因是,除非能同时将所有VARCHAR 列更改为CHAR 列,否则不可能将表从行可变长的表更改为行定长的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