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巧用发送命令 实现批量图像大小转换

巧用发送命令 实现批量图像大小转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没有Photoshop或ACDSee,当需要转换批量图像格式或改变大小时,您是否会束手无策,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借助WindowsXP的“发送到”功能来巧妙达到上述目的。选择适当大小之后单击“确定”,系统会自动缩小图像大小并出现在附件栏中。

作者:马菁泽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3月2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没有Photoshop或ACDSee,当需要转换批量图像格式或改变大小时,您是否会束手无策,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借助WindowsXP的“发送到”功能来巧妙达到上述目的。首先把需要进行转换的图像放到同一文件夹中。

  1.BMP转换成JPG

  在“我的电脑”中选中全部要转换的图像文件,单击窗口左侧“文件和文件夹任务”下的“以电子邮件显示发送所选项目”,出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图1),选中“缩小所有照片”,单击“确定”之后,如果您的系统中没有配置文件,则会要求新建,否则直接调用Outlook或OE,在附件栏内就会看到图像被转换成了JPG格式(图2)。选中全部附件,把图像复制到目标文件夹即可。

图1 缩小所有图片

图2转换成.jpg

  2.缩小图像大小

  如果图像太大,利用上述功能还可以使图像变小。单击图1中的“显示更多选项”,可出现三个选项(图3)。选择适当大小之后单击“确定”,系统会自动缩小图像大小并出现在附件栏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