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7系统受热捧平均每秒销售1套

微软WIN7系统受热捧平均每秒销售1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4日消息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7操作系统目前备受市场追捧,销售前景十分看好。”  就用户对Windows7操作系统对微软满意程度的贡献而言,英国市场研究公司YouGov表示,与苹果相比,在Windows 7拉动下,微软用户满意度提升幅度相对较高。

作者:文明 来源:雅虎科技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雅虎科技讯 6月24日消息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7操作系统目前备受市场追捧,销售前景十分看好。自微软在去年10月发布此操作系统以来,截止目前,Windows7操作系统已经累计售出了1.5亿套。平均每秒就有1套售出。

  对于如此良好的销售前景,微软表示,就目前而言,微软Windows7操作系统是目前公司最为畅销的操作系统。但让市场人士仍感疑惑的是,推出Windows7操作系统的主办方目前对其所作的工作甚少。从各个数据来看,Windows7操作系统的主要需求大多数都来自企业。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却少有人问津。根据微软的预测,目前75%的企业用户都在对Windows7操作系统进行评估。微软下一步的目标是实现Windows7操作系统3亿套的销量。对于这一目标,微软丝毫不担心,认为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微软称:实现该目标的速度一定是十分惊人的。

  据悉,早在2009年11月,权威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的数据就显示,Windows 7在操 作系统市场上的占比已经达到了4%,而Vista实现这一成绩花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n Ballmer)对Windows 7今后的销量也持乐观态度,至于全球经济形势,鲍尔默表示:“经济已经呈平稳状态,至少目前是这样。”

  鲍尔默指出,在全球100位用户中有96位会倾向于选择Windows,即便是在美国高端消费人群中拥有Windows PC的消费者人数占比都高达83%。鲍尔默表示:“我们并不会因这一成绩而骄傲,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无时无刻不在和我们争夺市场份额。”他指出,经济不景气同样也有好处,因为人们发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Mac机太昂贵了。这无疑也有助于Windows的竞争力。”

  就用户对Windows7操作系统对微软满意程度的贡献而言,英国市场研究公司YouGov表示,与苹果相比,在Windows 7拉动下,微软用户满意度提升幅度相对较高。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22日微软发布Windows 7起不到7天的时间内,用户满意度就从发布前一天的64%提高至67%。2009全年微软的用户满意度提高了14个百分点。而微软的竞争对手苹果在2009年8月28日发布“雪豹”(Snow Leopard)操作系统不到7天的时间里,用户满意度提高了1个百分点至65%。2009年全年苹果的用户满意度提高了6.9个百分点。

  YouGov表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微软的用户满意度为73%。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马特·罗瑟福(Matt Rosoff)表示,Windows 7的发布助推了微软用户满意度的提升,因为该款操作系统广受好评。许多客户因不愿意使用Vista而推迟采购新计算机。此外,微软在2009年6月份发布的必应(Bing)互联网搜索引擎也成为提升微软的用户满意度的主要因素。

  另据媒体报道称,按照微软的计划,Windows Live Essentials(包括Hotmail、 Messenger、 Movie Maker和Photo Gallery)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5日进行公开测试。(文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