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滇虹药业:实现全面预算管理落地

滇虹药业:实现全面预算管理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费用预算管理模块,滇虹药业在基础应用的基础上,创造了很多特色应用,值得借鉴,充分体现了滇虹药业的人性化实施信息化的方针。全面预算管理的落地是一件需要全员参与的事情,金和C6从业务的角度来落实全面预算管理的思路正是滇虹药业需要的。

作者:王芳 来源:支点网 2010年7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实施信息化需要大手笔花钱,CIO的职责是要让所花的每一分线都物有所值。”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所谓信息化软件不下百种,听着那些天花乱坠的厂商的宣传,夸夸其谈犹如水中之月,就像书中的毒一样,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染上。过去十几年里企业太多的时候被信息化软件厂商的毒所害,被自己选择的毒药毒死。企业必须练出避毒的能力,才不会中毒。”

  ——滇虹药业CIO章炜

  企业概况 COMPANY PROFILE

  昆明滇虹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虹药业)坐落于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滇虹天然药物厂,于1993年注册成立, 1997年与美国大东企业合资,正式注册为中美合资昆明滇虹药业有限公司,中方云南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历经15年发展,一个1993年仅能生产单一产品的小厂,今日已成长为7个剂型通过国家GMP认证,11个品种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研发、生产、营销、管理专业人员2000余名的生机无限的民营制药企业。作为云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滇虹药业勇于创新、发展稳健,迄今累计纳税额超过4.2亿元,综合排名跃居云南制药企业第二位。

  应用需求 REQUIREMENTS

  滇虹药业是云南医药行业信息化标杆企业。滇虹药业一贯坚持“以人为本,艰苦奋斗,科技兴药”的发展原则,在信息化方面更加重视人性化,以解决实际需求为目标,滇虹现有管理模式主要是实行程序化和目标化管理的营销策略。

  2009年底,滇虹药业准备执行全面预算控制,所以根据公司需求开始接触并了解带有预算费用管理功能的软件。全面预算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滇虹药业基于实际需要,将注意力放在了基于预算的费用控制方面。在此基础上,金和C6平台凭借架构优势、品牌优势和功能优势顺利与滇虹药业牵手,共同规范滇虹药业的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

  应用亮点 SPOTLIGHTS

  滇红药业实施金和C6平台的过程有其独特性。不同于传统协同平台的一个模块一个模块上马,而是从业务需求出发,以费用预算为核心,关联请示审批、网络寻呼、流程等常规功能模块,这种轻功能、重业务的实施模式,使得整个系统很快上线。

  同时,在费用预算管理模块,滇虹药业在基础应用的基础上,创造了很多特色应用,值得借鉴,充分体现了滇虹药业的人性化实施信息化的方针。

  1、“登录先答题”的知识学习模式

  登录先答题

  登录预算管理模块首先需要回答业务或者系统相关的功能,让用户在使用中学习产品功能和公司制度,问题随机抽取,题目可维护。

  2、“等级不同费用不同”的差异化成本管控

  后台维护页面除了经常用到的科目设置、预算部门设置,滇虹药业还提出了等级设置,等级不同在预算执行过程中申请的费用是不同的。而且根据制度的变化,如等级发生变化,系统可以直接维护。

  3、个性化的流程设置

  预算执行功能除了常用的用款申请核销和差旅申请核销外,还增加企业独特的流程,招待费申请核销、礼品申请核销、申请即报销流程、费用分摊核销。

  个别的流程增加了个性功能,如招待费申请和礼品申请增加了点击查看制度和查看等级标准功能,方便易用。

  特色应用:业务招待申请

  特色应用:礼品招待申请

  应用价值 VALUES

  1、管理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金和C6平台真正实现费用分层管理,分级控制,有效规避预算外和超支费用的发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的成本费用,提高企业利润,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活力。

  2、管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金和C6平台按照全面预算管理要精细、费用指标要严谨、预算核算要规范、职能管理要具备控制力等要求,流程设置上以预算指标中的成本费用为主线,通过对预算指标的归口管理、纵横分解,把任务以预算指标的形式传递到系统中各个管理层、最基础的操作单元甚至每一个员工,以实现全面预算的全员、全过程管理。

  应用点评 COMMENTS

  著名管理学家戴维奥利说,“全面预算管理是为数不多的能把企业的所有关键问题融合于一个体系之中的管理控制方法之一”。全面预算管理的概念讲究“全员全程”与协同软件的初衷是一致的,而非谈“预算”就是财务部门的事情。全面预算管理的落地是一件需要全员参与的事情,金和C6从业务的角度来落实全面预算管理的思路正是滇虹药业需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