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美媒评2010年10大科技创业公司

美媒评2010年10大科技创业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经济的日益复苏,美国出现了一大批新兴的科技创业公司,其中部分将引领未来10年的全球科技市场。美国财经网站DailyFinance评出了其中的10家公司,并将其评为“2010年10大科技创业公司”。

作者:中国软件咨询网 来源:中国软件咨询网 2010年8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一大批创业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所覆盖领域包括微型博客、地理位置服务、环保汽车技术、社交游戏、基因测试、电子商务和数字音乐等。这些新一代的创业公司将引领未来10年的全球科技市场。

  经济衰退往往孕育着创新,因此这些新兴创业公司的出现并不足为奇。例如,20世纪90年代早期的经济衰退就创造出了第一代互联网公司,如AOL、Netscape、雅虎、亚马逊、eBay和谷歌等。

  21世纪初期的衰退又推动了Web 2.0企业的诞生,MySpace、YouTube和Facebook的发展势如破竹。而在当前一代的创业科技公司中,哪些将引领未来10年的IT市场呢?

  DailyFinance列出了10家最有希望取得成功、并成为像谷歌和eBay等互联网先驱那样家喻户晓的企业。其中,有些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颇受用户欢迎,而有些则处于早期阶段,或者是营收潜力尚未得到挖掘。

  1、微型博客Twitter

  当前,“微博热”已经让Twitter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所有用户都可以用140个字符以内的文字表达自己的观点。Twitter可以说是继Facebook之后最火爆的互联网公司,全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亿。

  Twitter与Facebook的不同之处在于,Facebook已经是一个较为成熟的公司,拥有稳固且不断增长的营收,而Twitter则仍处于初创阶段,正在探索如何通过上亿用户实现盈利。

  2、地理位置服务Foursquare

  近几个月来,Foursquare已成为炙手可热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在年轻的企业家丹尼斯·克劳利(Dennis Crowley)的领导下,Foursquare用户数量已突破200万,且仍以惊人的速度增长。Foursquare允许用户通过手机“签到”自己的位置,其服务覆盖全球数十座城市的数千家餐馆、酒吧和零售店。

  3、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 Motors

  Tesla Motors是一家雄心勃勃的硅谷电子汽车制造商,其目标是面向大众市场生产廉价电动汽车。在传奇企业家埃隆·穆斯克(Elon Musk)的领导下,Tesla Motors最近成功上市,融资近2亿美元。

  4、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

  Zynga可能是人们从未听说过的最热门的硅谷创业公司,但很可能玩过他们开发的游戏,如Facebook网站上的农场游戏《FarmVille》或《Mafia Wars》。很多科技公司高管将社交游戏视为互联网的下一个热门领域。尽管刚刚成立3年,但Zynga的估值已经达到45亿美元,2011年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

  5、在线内容发布平台Tumblr

  最初,Tumblr是一项博客服务,如今已演变为微型博客。Tumblr专注于社区用户,允许用户发布多种形式的内容,包括照片和视频。Tumblr与Twitter等社交网站密切整合,因此吸引了大批年轻的互联网用户,目前用户数量已突破600万人。

  6、基因测试公司23andMe

  严格意义上讲,23andMe并非一家科技创业公司,但与搜索公司谷歌密切关系。23andMe创始人安妮·沃茨克奇(Anne Wojcicki)是谷歌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Sergey Brin)的妻子,谷歌在这家公司已投入了近700万美元。

  7、电子商务网站Etsy

  Etsy是一个帮助用户买卖手工艺品和艺术品的在线市场。与eBay一样,Etsy采取了商品上架费和营收分成的业务模式,但Etsy同时也在电子商务领域推广传统的“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

  8、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

  许多数字音乐公司都曾挑战过基于CD的传统唱片业,但失败案例比比皆是。不过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是一个例外,该服务允许用户创建播放列表、链接到其它社交网站,并且可以购买音乐。可以说,Spotify是目前最出色的流媒体数字音乐服务之一。

  9、团购网站Groupon

  Groupon每天都为用户提供当地商户的优惠券。在经济低迷时期,该服务吸引了大量用户。Groupon的独特之处在于,只有注册购买某商品的用户达到一定数量度,Groupon才会提供优惠券,而这也为卖方保证了顾客数量。

  10、开支报表填写服务Expensify

  在诸多办公室文书工作中,填写开支报表可以说是最繁琐的一项工作。但有了Expensify,问题就变得简单了。Expensify服务可以追踪支出、创建报表和简化支付等。该服务完全基于互联网,有助于推动无纸化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