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5款软件荣获“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称号

25款软件荣获“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称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推优评选活动揭晓,全国共有25个软件被授予为"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称号,有中软、盈世、金智等知名软件公司的产品入选其中。

来源:ZOL 2011年3月3日

关键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推优评选活动揭晓,全国共有25个软件被授予为"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称号,有中软、盈世、金智等知名软件公司的产品入选其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十年来每年举办软件产品推优活动,在全国范围选拔优秀软件产品,培育和宣传优秀软件产品,为振兴国产软件起到重要作用。

2011年,工信部等部委将积极落实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继续扶植优秀软件企业和鼓励本土软件企业的自主创新及国际化发展,"新18号文"的3%增值税优惠政策有望最终落实。这些政策措施对于我国软件产业开启"新黄金十年"无疑具有着巨大的推动力量。

从自主创新到国际化发展,盈世信息科技旗下的邮件系统品牌Coremail是一个经典的案例。笔者在2000年上大学后,从一些技术论坛上开始认识Coremail,工作后也一直在关注着邮件领域的发展。

Coremail是我国自行研发的第一套中文邮件系统,最初的主要设计者是网易CEO丁磊与当时负责网易邮件系统开发的陈磊华。Coremail由网易的联营公司盈世信息科技独立运作以来,在电子邮件应用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这两年Coremail在功能上不断创新,率先推出邮件加速、邮件召回(包括跨站点召回)、文件中转站、邮件审核、 PUSHMAIL、邮件会话等先进功能。其中邮件加速功能更是由丁磊直接设计,并于2009年全面应用于网易系列邮箱,有超过三亿的终端用户受益,笔者是使用了网易邮箱七年之久的用户,算是受益人之一。

近日得到消息,预计在今年三月份Coremail会有新版本推出,其中最大亮点就是支持智能手机和移动办公,将支持95%以上移动终端设备上的电子邮件应用,包括在iphone、iPad以及android平台的终端上收发邮件都将有全新的体验。

近日有媒体报导,Coremail终端用户已经有五亿,这五个亿的组成主要是网易邮箱和139手机邮箱用户,但诸多的政府、科教、企业等用户并没有计入其中。

国产软件的强大,除了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之外,走向国际市场也是重要的发展方向。Coremail凭借这几年在港澳台的拓展经验,去年与华为成功合作,完成非洲某大型企业电子邮件系统项目地实施,为国际化发展又迈出成功的一步。

附:荣获"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称号名单

盈世电子邮件系统 Coremail XT V2.0

中软"大集中"税收征管系统 V2.5

金智iPACS-5000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 V2.8

南瑞计算机监控软件 NC2000 V2.2

新太多媒体(呼叫中心)增值业务平台系统 V3.5

优泰电子审图系统软件 V5.0

金思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V2.0

三维直放站暨室内分布系统监控软件 V2.0

新模式图档管理软件 EasyDM V5.0

共创图书管理软件 V10.0

南瑞安全传输系统 ST-3000 V1.2

苏富特网络安全综合防护系统 V2.0

莱斯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应用软件 LES ATC2000 V1.0

科远企业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 V1.1

苏源智能变电巡检仪系统 V4.0

"富怡"服装CAD网络版软件 V8.0

南瑞水情水调自动化系统平台软件 WDS9002 V1.2

南自软件EYE win厂站监控系统 V1.0

优泰文档开发组件 V8.0

大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V2.2

擎天工作流平台 V1.0

保旺达安全内控系统 (BWDa-SIC)V4.6

远古网络流媒体平台软件 V1.2

联创移动业务运营支撑系统 V3.0

三益一卡通管理系统 V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