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ZDNet走过快乐20年

ZDNet走过快乐20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你所看到的,ZDNet的标志已经改变,以表达我们已经离开青少时期。ZDNet于1991年4月1日诞生,如今已经走过了20年。如果你是ZDNet的忠实读者,在过去的20年里,你会发现ZDNet这个网站改变了很多。我们采访了过去和现在的ZDNet员工,请他们讲下ZDNet是如何转变的,现在的定位以及未来的期许。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4月19日

关键字: ZDNet C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4月19日 北京消息 (文/鸢玮)正如你所看到的,ZDNet的标志已经改变,以表达我们已经离开青少时期。ZDNet于1991年4月1日诞生,如今已经走过了20年。如果你是ZDNet的忠实读者,在过去的20年里,你会发现ZDNet这个网站改变了很多。我们采访了过去和现在的ZDNet员工,请他们讲下ZDNet是如何转变的,现在的定位以及未来的期许。

 

ZDNet走过快乐20年

ZDNet 20年发展历程

ZIFF-DAVIS "PCMANET"时代

1985年,发布了为PC Magazine读者专用的电子公告栏系统。

ZIFF-DAVIS "ZiffNET"时代
1991年4月1日,ZiffNet在CompuServe发布。

1992年8月1日,ZiffNet推出了Prodigy服务。

1993年4月27日,ZiffNet为AppleLink库文件发布了ZiffNet Selections。

1994年7月1日,ZiffNet推出"计算机游戏世界论坛(Computer Gaming World Forum)"。

1994年9月28日,ZiffNet在线提供"娱乐工具(Entertainment Utilities)"。

1994年12月8日,ZiffNet被信息产业协会和在线阅读杂志评为"最佳电脑论坛(Best Forum About Computers)"。

1995年3月29日,Ziff-Davis第一次在万维网提供广告位置。

1995年8月22日,Ziff-Davis首次在万维网招聘技术相关的职位。

ZIFF-DAVIS "ZD Net"时代
1995年9月19日,Ziff-Davis统一了在线服务的名称:"ZD Net"。

1996年5月2日,Dan Farber成为ZD Net副总裁兼总编。

1996年4月1日,ZD Net庆祝成立五周年。

1996年7月10日,ZD Net英国网站启动。

1996年11月19日,ZD Net推出了原创报道内容的新闻部门。

1997年1月15日,ZD Net推出了10个国际版。

1997年3月12日,"ZD Net"改变为"ZDNet",重新设计了"渠道"内容。

1997年4月28日,为ZDNet新闻网站配备了资深记者。

1997年6月19日,Dan Tosenweig被任命为ZDNet总裁。

19978年7月27日,ZDNet澳大利亚成立。

1998年2月2日,ZDNet提出Inter@ctive Inverstor,"最全面的网络上科技公司财经新闻和信息来源"。

1998年5月11日,推出ZDTV,关于计算机和互联网的24小时电视频道。

1998年11月30日,ZDNet的网络用户比例达到13.4%。

1999年3月31日,ZDNet脱离了Ziff-Davis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创建了股票ZDZ。

1999年6月7日,ZDNet收购了软件升级服务公司Updates.com。

1999年6月22日,ZDNet在第14届年度计算机新闻奖中被授予最佳综合网站。

1999年10月25日,ZDNet发布了TechLife,以六大消费者为中心的科技网站网络。

1999年,ZDNet发布了第一个假日礼品指南(Holiday Gift Guide)。

1999年12月30日,ZDNet推出了2500万美元的品牌宣传活动。

2000年初,ZDZ恢复为普通股。

2000年4月7日,ZDNet成为第一个月访问量超过1000万独立用户的科技内容网站。

2000年5月10日,ZDNet在六大洲的23个国家,拥有14种不同语言的版本。

CNET Networks时代
2000年7月19日,CNET以16亿美元收购ZDNet。

2000年9月12日,ZDNet印度推出了首个印地语的技术网站。

2001年1月,ZDNet将Newmdeiary的服务集成到"商业与科技"频道。

2001年1月23日,CNET Networks与Ziff Davis达成协议,发行Ziff杂志,完成现有的五年在线内容许可合同。

2002年3月18日,CNET Networks推出Builder.com,它是为软件开发者设计的网站。

2002年7月7日,CNET Networks收购了Newmediary,Newmediary拥有超过3万个企业IT白皮书数据库。

2003年2月18日,CNET重新设计并推出将以企业为重点的ZDNet。

2005年8月9日,针对政府部门的IT专业人士发布了ZDNet政府(ZDNet Government)。

2006年12月5日,ZDNet重新设计,减少了对传统新闻和产品评论的关注,增加了对专家博客发展的网络增长重点。现在拥有超过30个专家博客。

2007年10月3日,ZDNet英国被在线出版协会授予最佳业务网站奖。

2008年2月19日,Larry Dignan被任命为ZDNet总编兼TechRepublic编辑部主任。Dan Farbe被任命为CNET News总编。

CBS INTERACTIVE时代
2008年5月17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宣布以18亿美元收购CNET Networks。

2010年5月5日,ZDNet重新设计,强调博客话题,重点范围包括"企业"、"硬件"、"软件"、"移动"、"安全"和"研究",淡化下载和评论。

2011年4月1日,ZDNet庆祝成立20周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