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美最高法院今日审理微软i4i上诉案

美最高法院今日审理微软i4i上诉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最高法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对微软i4i上诉案进行审理,这是微软试图躲避高达2亿美元罚款的最后一张王牌。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4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Word 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最高法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对微软i4i上诉案进行审理,这是微软试图躲避高达2亿美元罚款的最后一张王牌。

2007年3月,位于多伦多的i4i公司起诉微软,称微软Word侵犯其文件系统专利,侵权的Word版本包括Word 2003和2007。2009年5月,德州联邦法庭裁定Word 2003和Word 2007定制XML标签功能侵犯i4i专利,要求微软赔偿2亿美元。

2009年8月,微软向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出请求,称将对该裁决提起上诉,因此请求上诉法院批准微软继续销售Word产品。2009年12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驳回微软的上诉请求。2010年8月,微软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i4i起诉微软案已经成为最近几年美国最重要的专利诉讼案之一,i4i的支持方包括3M、宝洁、通用电气、杜比实验室、制药巨头礼来(Eli Lilly)和Bayer等,另外一些风险投资公司和大学也支持i4i。

更重要的是,i4i还拥有美国政府的支持。在i4i 30分钟的陈述时间中,美国副检察长办公室将占用10分钟时间来支持i4i。

而微软的盟友主要是一些科技公司,如惠普、戴尔、宏达电、 Facebook、eBay、LinkedIn和Netflix等。需要指出的是,微软的两大劲敌苹果和谷歌居然是微软的支持者。微软助理总顾问安迪·库尔伯特(Culbert)称:"许多创新公司都支持我们。"

业内人士沙拉·哥伦比亚( Sarah Chapin Columbia)称:"从证人名单中就可以看出这场官司的重要性,这是一起重大案件。"该案件直接触及到了美国专利法的最核心之处,目前,被告方必须要提供"明确、可信的证据"来证明原告的专利是无效的。

i4i表示,如果微软胜诉,i4i的所有专利就会贬值,从而失去继续创新的动力。而微软则担心,如果i4i胜出,则将来还会出现更多的伪造专利和不合理的诉讼案件。

目前对于微软有利的一面是,美国最高法院接受了微软的上诉。哥伦比亚称,最高法院可能会树立一个新的先例。最高法院预计于6月底给出最终的裁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