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LinkedIn CEO奋斗史:发迹于华纳 差点成雅虎CEO

LinkedIn CEO奋斗史:发迹于华纳 差点成雅虎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公司招聘都依赖LinkedIn招聘吗?答案就在LinkedIn的首席执行官Jeff Weiner。最近他登上了福布斯封面人物。以下是他的故事。

来源:TechWeb 2012年7月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einer is the toast of Silicon Valley—and on the cover of Forbes.

LinkedIn首席执行官Jeff Weiner登上了《福布斯》杂志封面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想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公司招聘都依赖LinkedIn招聘吗?答案就在LinkedIn的首席执行官Jeff Weiner。最近他登上了福布斯封面人物。以下是他的故事:

1994年,离开大学两年后的Weiner加入了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他给华纳公司写了一份报告,建议公司上线。Weiner对《福布斯》说,“在华纳我只是个默默无名的小人物,但他们喜欢我的报告。”

Weiner成为在线部门的副总裁,负责网络部门的业务。后来Weiner与该部门的另外两名管理人员推出了一款在线的新产品Entertaindom。

1999年,时代华纳打算分拆Entertaindom,使其独立上市。早期员工都获得了期权,Weiner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COO)。好事将近时,AOL收购了时代华纳,Entertaindom的分拆计划彻底泡汤,Weiner离开了时代华纳。

前时代华纳CEO Terry Semel雇用了Weiner,后者需要为他的投资公司Windsor Media寻求在数字方面发展的机会。

Then Yahoo named Semel CEO in 2001. Weiner joined as a top executive.

2001年,雅虎聘请Semel担任首席执行官,Weiner成为了雅虎高管。

Weiner负责搜索和内容业务,负责了对Flickr的收购。当时有人推测Weiner会成为雅虎的下一代CEO,但他在2008年辞职离开雅虎。

虽然没了工作,Weiner还是很抢手。顶级风投公司,Accel和Greylock,都聘请他当现场行政官(executive-in-residence)。

Greylock是LinkedIn的投资方。当时LinkedIn遇到了一些麻烦,2009年,Weiner成为LinkedIn的过渡CEO。当年6月,他转成了正式执行官。LinkedIn定位于高端招聘工具,专注于广告和订阅。

By 2011, LinkedIn was ready to go public. Weiner finally got his IPO—a decade later.

2011年,LinkedIn已经准备好IPO。但Weiner最后决定将IPO推迟10年。

由于发展速度太快,他们现在搬到了新的总部。

Weiner is the toast of Silicon Valley—and on the cover of Forbes.

Weiner也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他登上了《福布斯》杂志的封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