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 HANA支撑技术创新 助力企业发展

SAP HANA支撑技术创新 助力企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立40年至今的SAP公司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与客户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SAP HANA已经变成了很多SAP新技术的代名词,并且在解决方案里充分体现和应用。SAP HANA把移动解决方案、商务智能、企业应用、数据库技术和云计算这5大SAP平台技术有机地贯穿在一起。

作者:张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5日

关键字: SAP SAP HANA HANA 创新 云计算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文/张琎) 成立40年至今的SAP公司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与客户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据统计,《财富》500强公司中,其中有85%的公司都在使用SAP应用。SAP秉承严谨、精密的传统,从最初的ERP企业资源计划,以帮助企业把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到今天的SAP HANA。SAP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先生日前表示,SAP HANA把移动解决方案、商务智能、企业应用、数据库技术和云计算这5大SAP平台技术有机地贯穿在一起,从真正意义上帮助企业在不改变现有的IT架构前提之下享受新的技术,力争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商务解决方案,让企业更有竞争力。


SAP HANA支撑SAP技术创新 助力企业发展

                                   SAP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先生


SAP HANA是一款面向多种数据源的、灵活的、多用途的内存计算应用设备,SAP HANA可以基于实时的和历史的业务数据创建灵活的业务模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对大量分散数据进行实时信息分析。SAP HANA可以帮助IT管理人员制定更迅速、更明智的决策,同时支持将大量交易与分析能力相结合的创新型应用,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业务绩效。客户可以通过SAP HANA报告和分析工具迅速存取大量信息,获得业务洞察和可见性,加速业务决策。

SAP云计算,以SaaS为主,兼顾PaaS

SAP云计算比较独特,以SaaS为主,兼顾PaaS,即从应用入手、下行到平台,但不会涉及任何硬件部分。SAP HANA把私有云、公有云和移动应用解决方案整合到一起,形成全面的端到端的云部署。SAP云计算方案,和客户的需求密切配合和整合,可以把现有的SAP ERP应用部署成私有云,如果客户现在的企业用的是SAP的ERP,如果想把他的供应商和客户通过云平台管理起来,SAP现在也可以支持。
SAP还通过收购SuccessFactors和Ariba,形成整个云的供应链和平台,扩大了在云计算市场的影响,打造一个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SAP通过不断地并购,把更多的有效高效云整合在一起,从而提供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下降企业的总体运营成本。

SAP HANA与数据库

SAP HANA作为一个载体研发平台,免费开放给开发人员,所有的开发人员在注册一个用户之后就可以利用SAP HANA平台进行研发。对于某些企业来说,要处理的数据是PB级别且对实时的要求极高,SAP HANA解决方案可以支撑这样的需求。

自收购Sybase之后,SAP也可以运行在Sybase ASE的平台上。面对现在日益高涨的大数据处理问题,SAP推出了NetWeaver7.3版本,发布了大数据处理平台和框架。把大数据本身的数据获取、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和数据展现等四个层次通过SAP和Sybase不同的产品进行有机的整合,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处理框架。

SAP HANA可以和客户、合作伙伴进行协同创新,即SAP提供SAP HANA平台支撑,给国内、国际上快速发展的刚刚起步的公司,他们利用这个平台解决他们以前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有太多的应用希望借助于这样一个平台环境给他们的应用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

SAP HANA到底能够支撑多大的数据量?能不能把所有的数据都装到内存?在奥兰多SAPPHIRE NOW上,SAP与IBM通力合作,用3个月的时间,构建了一套由100台X86 PC服务器环境构建的一个总体容量为100TB的SAP HANA环境。100个TB意味着什么?应用SAP HANA的内存压缩技术可以把SAP目前记录的全球最大的七个SAP系统都装在一起。对于很多客户,SAP HANA本身的容量,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并且SAP HANA的稳定性经受了断电实验的考验,数据自动分布到备份节点,且能支持24*7小时的运转。在这样一个高速的平台上,有这样一个大的IT环境,又通过这么短的时间构建这么完整的平台帮助企业,可见SAP HANA是一个稳定高效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平台。

SAP HANA与移动解决方案

SAP HANA已经变成了很多SAP新技术的代名词,并且在解决方案里充分体现和应用。SAP HANA为移动应用提供后端云平台支撑,而SAP在移动应用平台有一揽子解决方案。SAP紧跟移动互联网热点,推出了Sybase无线平台,已经发布了超过25种不同的本地化应用。这些移动应用覆盖了企业应用中的方方面面,例如人力资源、采购、财务、销售、治理风险等等。这些企业移动应用,可以和企业内部的IT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企业领导层、执行层真正地体验到最大的工作效率的提升。
很多企业通过采用SAP移动解决方案,完成核心业务。以农夫山泉为例,通过采用SAP的移动应用,通过手持设备就可以梳理业务流程,帮助企业提升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信息,真正地帮助企业完成业务上的变革。
SAP的移动平台是一个跨操作系统的平台,可以同时支持Android、黑莓、iOS、Windows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以及基于这些系统的应用开发和使用。此外,基于现在最新的HTML5技术的发展方向,利用SAP平台,也可以构建一个跨应用平台的移动应用解决方案。
随着企业在越来越多关键业务功能上实现移动化,并允许用户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开展工作,管理并确保这些移动环境的安全性便成为前所未有的关键问题。SAP提供了SAP Afaria移动解决方案,它是面向所有用户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个客户端,可以在真正意义上解决用户个人设备的接入问题,同时又可以解决安全性问题,达到一个有效的平衡,从而将移动应用做得更好。在SAP看来,移动应用是一种真正富有生命力的企业级应用。

SAP HANA与商务智能

通过SAP HANA的高效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将SAP商务智能分析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过有效分析,可以真正解决分类分析、统计分析,从而使得数据真正地开口说话。作为商务智能的领头羊,SAP在今年初发布了SAP Business Objects 4.0版本,通过这个商务智能环境给客户体验带来端到端全员可使用的商务智能平台,从而为管理变革提供更大的支撑。

SAP HANA与企业应用

预计在2012年年底,SAP的核心应用,SAP的ERP会运行在SAP HANA之上,这是一个里程碑的跨越,因为客户可以利用到基于SAP HANA的数据库,SAP ERP平台在真正意义上将企业在生产上、执行上、报表分析上的应用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这样以来,通过SAP全新的创新应用,从真正意义上履行了SAP通过SAP HANA平台对企业变革和提升的承诺。从企业应用的角度来说,商务套件SAP Business Suite 7已经正式发布。在这个版本里面,除了标准的ERP、客户关系管理、供应商关系管理、供应链关系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这些核心商务套件有新的功能提升之外,SAP还在本地化的解决方案中进行大量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