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通用汽车CEO:加强车载技术开发

通用汽车CEO:加强车载技术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用汽车CEO丹•阿克森(Dan Akerson)表示,汽车是通信技术的下一个重大试验场,汽车将成为下一个重大的科技平台,将会是一个电池续航能力比iPhone好得多的平台。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6月14日

关键字: 车载技术 通用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CEO丹•阿克森(Dan Akerson)周四表示,汽车是通信技术的下一个重大试验场。

他向波士顿CEO俱乐部表示,汽车将成为下一个重大的科技平台,将会是一个电池续航能力比iPhone好得多的平台。

对于像通用汽车这样的汽车公司来说,要吸引热爱科技的年轻买家,开发更好的车载技术至关重要。如能在这方面取得成功,那它们将会获得新的收入来源,利润率也将随之提升。阿克森上个月指出,通用汽车在汽车内创收的一种方式,也许就是出售广告。

到2014年年中,通用汽车将联手AT&T开始出售内置4G LTE移动网络的汽车,让后座乘客能够观看流媒体视频。

阿克森说道,鉴于美国消费者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每天平均花费逾2.5个小时,除了加强车载技术的开发,汽车厂商们别无选择。该数字超过美国人每周在汽车上的平均时间(16个小时)。阿克森说,“综合考虑这两项数据,你就会看到一个大趋势,我们打算利用该趋势获得竞争优势。”

他还援引J.D. Power的调查称,超过三分之二的新车买家拥有智能手机,其中80%在选车时相当看重网络连接性。他还指出,并不仅仅是美国消费者是这样,研究发现中国的情况也类似。

他说,驾驶者想要获得免提通话、导航、自动碰撞警告等功能。他称这些是通用汽车车载服务OnStar的生命线。该服务可帮助驾驶者获得呼叫中心的指引和紧急帮助。OnStar拥有超过600万用户。

花旗分析师伊泰·麦考利(Itay Michaeli)估计,OnStar每年可为通用汽车带来大约15亿美元,该业务整体价值在50亿美元至70亿美元之间。

阿克森指出,在汽车内安装3G Wi-Fi网络还只是触及平台潜能的皮毛。“想象一下你的车能够预计它需要新电池,然后自动安排行程前往你的经销商那里,避免车子在(马萨诸塞州)收费道路拥挤期间电池耗尽。”

阿克森补充道,“再想象一下汽车能够在距离Dunkin' Donuts一英里远时会自动给它打电话预订,使得你到达时咖啡和油煎饼提前准备好,而且也已经结账,这会有多酷呢?”

他指出,上述科技特性将仅仅是一个开始,公司需要吸引成千上万的程序员为其汽车产品开发应用。阿克森称,他希望通用汽车应用商店GM App Shop未来会变得跟苹果App Store和谷歌Google Play一样流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