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宣传泛滥 企业2.0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宣传泛滥 企业2.0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wedo创始人廖睿认为适合当下企业环境的企业社会化软件,需要满足两个因素,一方面要摒弃那些糟糕的传统企业1.0管理软件身上的弊端 ;另一方面要做迎合大部分在数字世界成长起来的年轻员工们,显然他们已经被乔布斯等人惯坏了,所以需要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Linkwedo 企业2.0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企业2.0,即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在美国,企业2.0模式已被验证。将“企业2.0”带入中国公众视野的是微软以12亿美元现金并购Yammer。Yammer是款典型的企业2.0软件,你可以把它视为企业版Facebook,Yammer满足简洁、易用的用户需求,某种程度上它代表着企业软件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款封闭性的企业微博,是“针对你公司的私人社交网络”,主要应用于工作管理、项目团队协同工作。团队成员可以在群组中实时提出问题,请求帮助,寻求解决方案等。Yammer上功能和应用程序的逐渐增多,这些新的应用程序包括投票、聊天、活动、链接、主题、问答、想法等等。

Yammer自诞生后,在中国就出现了它的模仿者。当你了解了yammer后,你再看国内的企业2.0软件,就会发现国内的打着企业2.0称号的软件,也多是Yammer中文版。当然,也有微创新者,除了大名鼎鼎的Yammer、Jive外,还有很多优秀的社交类工具可以模仿如baseCAMp、asana、trello等,在国内也就出现了多家相应的模仿者。

国外企业2.0软件之所以被用户接纳并良好使用, 是因其文化,美国公司的企业员工们,在互联网世界成长起来的年轻员工们,追求平等、独立、开放,哪怕在公司上下级之间,企业主和员工也可以进行相对平等的沟通,同时也乐意沟通,所以这些设计出简洁、友好的企业2.0软件备受青睐。但是面前对于中国的企业而言,在传统的企业1.0的管理软件教育下或者企业固有的管理模式影响下,尤其是大中型企业而言,工作都被固化在指定范围内,“越级、越权”等行为被严厉禁止。所以目前大部分中国企业要使用那些完全模仿yammer及相关产品的抄袭版企业2.0的企业显然步子有点太大了,也会被企业排斥,认为这些软件所描述的美好前景不符合企业现状,纯属“扯谈”。

Linkwedo创始人廖睿对此却有清醒的认识,因为有着硅谷从业者背景,大量国内外同行软件的分析以及对中国企业的认知,再加上多年的管理经验和创业经历,以及自身的互联网基因,使得廖睿先生决定踏入企业社交领度时候就有独树一帜的想法和实践。

廖睿认为适合当下企业环境的企业社会化软件,需要满足两个因素,一方面要摒弃那些糟糕的传统企业1.0管理软件身上的弊端 ,比如:金字塔层级设置、保守且固化的数据结构、复杂的操作流程等等;另一方面要做迎合大部分在数字世界成长起来的年轻员工们,显然他们已经被乔布斯等人惯坏了,所以需要有良好的用户体验。而且在这个工具的两端,一端是普通员工能够管理自我的工作,另一端是决策者能够在完整地“消费”这些信息的基础上来做决策。

Linkwedo做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改造微博,借鉴了微博培养了用户“刷”与“@”的习惯,在Linkwedo”@”被赋予了“关联”的意义,所以@项目、@任务、@客户 这些与工作相关的信息都与信息本身关联在了一起,并且同步@同事,这些信息以多维度的关联关系被传达给了同事,通过这些改造了让微博方式更适合企业办公所需。所以在Linkwedo中的信息也就是所发表的微博,被赋予了“活动流”的概念,每条活动流被包含了企业三要素:人、时间、事情。读取这些活动流时能够清晰的是知道什么人,在什么时间,做了什么事情,在时间的维度中还增加了“用时”的设计,进而了解到这些工作所花费的时间。所有的这些改造便于让用户在沟通的同时也做了自我的工作评估。

Linkwedo做的第二个动作就是泛项目化管理,因为企业包含了各个部门如人事、财务、技术、市场、销售、产品等等,当这么多个部门的工作想要去统一管理的话,也唯有项目,既能够管理严格意义上的项目,也可以将日常工作项目化管理方式。通过项目来考核员工、项目从总体到细节的情况都实时掌握,有效地推进项目执行,更能够从宏观层面了解多个项目,为决策提供依据。

所以通过Linkwedo统一的平台能够造就的是良好的沟通机制、带来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氛围。普通员工与中层管理,乃至高层管理,都是在这个平台上工作,所以在这个平台能进行顺畅的沟通,并且相互促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如果真有问题,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地指导或纠正。同时是能够指导中层管理如何合理安排人员,如何正确评估员工,从而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的工具。Linkwedo从一开始设计,就是管理者、决策者从自身需求出发为了最大程度的掌握公司的“活动流”,并实现了这些信息为其决策服务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