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Linkwedo:场景还原是最有效的员工培训法

Linkwedo:场景还原是最有效的员工培训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场景还原 是让新员工 有一个途径从项目、任务、客户、同事等多个维度去来了解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和上下文,而这个途径就是“活动流”。Linkwedo领度系统可以让员工根据工作需要去进入相应的活动流中,如项目活动流、任务活动流、客户活动流、个人活动流等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9日

关键字: Linkwedo 领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有人说留住新员工的方法:岗前培训。

①未经培训员工不准上岗!因为这样员工留不住;

②与其头痛医头地进行重复招聘,还不如编制好岗前培训教材,组织好岗前培训,以此增加员工对企业的认同,让其尽快地融入团队;

③任何忽略岗前培训的行为都是本末倒置,也是一种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失职!

但是我觉得岗前培训固然必要,能够让员工认识企业,了解企业文化,但是真正的重要的是如何让新员工快速进入角色,担负起工作,胜任这份工作。有很多单位就是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法,新员工有问题直接去问老员工,但这样做两个人都会很累,大多数时候老员工发一堆资料给新员工,就不再理会了。所以如果一个开发人员,拿到这些只鳞片爪的文档或程序,就会无从下手,影响开发进度。一位商务人员只找到了错误文档发给客户,会引起客户的不满。所以“老带新”、“给资料”这些方法都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解决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真正的方法就是“场景还原”!

场景还原是让新员工有一个途径从项目、任务、客户、同事等多个维度去来了解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和上下文,而这个途径就是“活动流”。Linkwedo领度系统可以让员工根据工作需要去进入相应的活动流中,如项目活动流、任务活动流、客户活动流、个人活动流等等。如果是想了解项目就进入项目活动流去了解项目的目标,资源,项目执行过程,项目文档等等所有的信息。如果是接手一个项目中未完成的任务,就可以将任务重新分配给新的同事,这个新同事将马上了解到任务执行的前期记录,任务活动流中记录了执行过程的问题,解决方法,客户的反馈等等,像放电影似的展示在眼前。如果作为一个新领导想了解部门员工的话,是有权限进入每个员工的个人空间去了解他们的工作、兴趣、爱好、工作真实进度,对哪些工作提供了哪些建议,完成了哪些项目、任务、文档等等。这样领导就能快速融入团队,快速开展自己的工作。

活动流兼顾沟通及时性和可追溯性,为企业结果服务,活动流方式记录的不仅仅是结果,而是过程 。由linkwedo活动流方式的“场景还原”可以提升知识的积累,保障经验的传承,降低企业的培训成本,当然必要的权限控制让企业具有安全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