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助力广州绿创会

微软助力广州绿创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绿创会)在广州开幕。作为本次博览会的特邀参展企业,微软全面呈现了包括Windows 8、Windows Phone以及微软“碳中和方案”等一系列微软最新产品、创新理念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充分诠释了本届绿创会“绿色创新、低碳发展”的主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8 Windows Phon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绿创会)在广州开幕。作为本次博览会的特邀参展企业,微软全面呈现了包括Windows 8、Windows Phone以及微软“碳中和方案”等一系列微软最新产品、创新理念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充分诠释了本届绿创会“绿色创新、低碳发展”的主题。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法律及公司事务部总经理陈实博士表示:“微软长期以来致力于利用信息技术提高能效,本次绿创会上,微软将为大家展示我们在能源、城市建筑、交通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我们相信,信息技术在利用软件来提高能源利用率以及加速创新和开发清洁能源的进程上将发挥关键作用。信息技术的发展将有力推动整个社会在未来更好地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并帮助我们快速地向更洁净的、高能效的经济体转变。微软愿意与中国政府一道,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持续贡献。”

创新是微软的DNA,微软始终重视在中国进行研发和创新。此次绿创会微软展示了全新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以及Windows Phone。新产品在大幅提高性能、兼容性以及带来更多全新应用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能耗,为用户创造了更多“绿色产品体验”。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企业,微软一直积极探索以“绿色IT”帮助实现大幅提高经济运营效率、加速未来可再生和零碳能源创新的目标。此次绿创会上,微软特别展示了公司园区能源解决方案。在超过30年的研究中,微软从3万5千台设备中收集了超过5亿个数据点,在单楼,楼群,甚至城市的规模上整体收集并分析能源使用数据,以此为依据采用相应的节能措施。目前,微软的这套解决方案已取得了显著效果,将为城市在能源的节能减排方面开创一个潜力巨大的新领域。

“精益、绿色环保、更加负责”是微软实现“碳中和”的三个重要策略。自2007年起,微软就成立了专门部门,负责绿色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以期实现公司自身的节能减排。根据微软的研究,信息化能源消耗主要来源于大型数据中心,巨量个人信息化设备,如PC,打印机等。为此,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内置了诸多绿色节能技术。同时, 微软在全球为云计算建设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也全部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在提高性能和坚固度的同时,大幅降低了能源使用,能效提升了30%-50%。同时,微软还通过量化碳排放的影响,在集团内部积极引导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根据计划,微软将在2013财年实现碳中和的减排目标。

本届绿创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及中国机械电子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旨在展示来自国内外世界领先的绿色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本次展会不仅吸引了众多跨国公司到会参展,许多致力于环境保护、绿色创新的非政府组织(NGO)也积极前来观摩交流。

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ISC)中国区首席代表万扬高度评价微软在绿色和创新方面的努力,他表示:“中国的能源消费量占全球能源消费总量的22%,如何更快速、更清洁地实现节能减排是我们面临的巨大的挑战。作为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领跑者,微软以信息技术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对于实现绿色创新、促进低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ISC愿与微软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Smart 2020报告指出,到2020年,信息技术将帮助全球减少78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未来,微软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协助中国政府,并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为实现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做出切实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