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三种创新模式代表:苹果、谷歌、三星

三种创新模式代表:苹果、谷歌、三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创新是一件艰难的事,在IT领域尤为如此。但仍有许多有才华而勤奋的公司为此不断努力。但什么才是真正的创新?本文作者Jaruzelski认为创新仅有三个方式:Need Seekers(苹果)、Market Reader(三星)、Tech Drivers(谷歌)。

来源:CSDN 2012年11月9日

关键字: 创新 苹果 谷歌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当人们谈到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时,就会自动联想它们推出的全新、令人惊讶的技术。但咨询公司Booz & Co. 发布的《Innovation 1000》及作者Barry Jaruzelski并非赞同,它们认为“打破技术边界”只是三种创新方式之一。而每个创新方式都有着不同的难度,在研发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创新力,并且蕴藏着强大的潜力。

以下是Jaruzelski对三个创新方式的阐述,以及介绍秉承三种创新方式的企业。

Need Seekers(苹果)

这类公司创新战略本质上是围绕着比用户更了解自己而展开,他们可以认识到尚未开发的需求,然后首先推出此类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这种创新方式更依赖于对用户的直接观察,而非市场研究。只有这样用户才会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除此之外,观察用户,看到他们如何与自己的产品或竞争对手产品的互动,以及他们遇到问题中隐藏的机遇。

虽然苹果并不是触摸屏的发明者,但相比其他企业,苹果更注重触摸屏的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这就是它收益更多的原因。

Market Reader(三星)

Market Reader是典型的快速追随者,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忽略用户,而是更加关注竞争对手和其他人的市场动态。观察他们的产品,随后快速跟进,推出自己的创新产品。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能够快速复制他人观点的“装置”。他们并不会背道而驰,而是观察创新之处,并快速推出自己的版本,从而获得市场份额。这种创新方式依赖于市场情报,市场活动研究。

如果三星只是复制iPhone,那肯定就不会在三年内,从全球最具创新公司排行榜中上升五位。它推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时间拿捏的恰到好处。这就是他们的创新战略。

Tech Drivers(谷歌)

第三类就是我们所说的技术驱动型,也是推动技术的传统创新模式。这类方式并未完全脱离用户和市场,但更倾向于以技术为基础。

以上三家公司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最后一种创新方式最具吸引力,但它并不是投资者和管理者所关心的重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