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李开复: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进入爆发期

李开复: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进入爆发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李开复表示,未来1年半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会有很大提升,目前中国消费级应用发展好过企业级。企业会逐渐意识到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的重要性,会促使IT部门加快开发部署。

作者:张德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27日

关键字: 创新 企业级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 李开复 SAP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德东) 7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对话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李开复表示,目前中国消费级应用发展好过企业级,但未来1年半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会有很大提升。企业会逐渐意识到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的重要性,会促使IT部门加快开发部署。但是不同的企业觉醒速度不同,中国一些老牌企业改变会慢些,新兴的电子商务企业会比较快意识到,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零售商店等也会较快革新。

李开复:未来1年半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进入爆发期

SAP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对话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

移动互联网领域未来1-2年,社交和地理位置信息领域有很多机会。地理位置定位非常有价值,地理位置本身不是应用,但是它所表现出来的应用很体贴,深入人心。移动终端的推广很重要,支付领域会越做越好。未来1年半各种支付,比如游戏等,会带来商机。

李开复认为,移动应用和智能终端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云计算平台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后端计算和处理能力,弥补了前端移动设备计算能力的不足。在移动互联领域发展初期,云计算非常关键,因为云计算就是放大的互联网。而智能终端崛起的一个原因,就是依据云计算的基础处理能力。如何让这些数据能够更加快速地反映出来,这就是SAP HANA等很多工具的使命,让分析更加实时和快速。

李开复表示,“创新一定要把用户需求放在首位并产生价值,否则就不是创新。”他认为任何时候都应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脱离用户的创新是无价值的。当今移动互联网其实只需要体察用户的需求,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更多的价值就足够了。创新的价值在于,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把互联网当作巨大的实验平台,用最短的时间推出新产品并满足用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