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华尔街日报:智能机比拼 iPhone5创新压力大

华尔街日报:智能机比拼 iPhone5创新压力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iPhone 自 2007 年迄今卖出超过 1.28 亿部,对苹果来说,未来的营销与设计将遭遇挑战──在一个成熟、又有这么多类 iPhone产品的智能手机市场,如何吸引消费者,苹果4日将提出答案。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0月4日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iPhone 自 2007 年迄今卖出超过 1.28 亿部,对苹果来说,未来的营销与设计将遭遇挑战──在一个成熟、又有这么多类 iPhone产品的智能手机市场,如何吸引消费者。苹果4日将提出答案。外界高度预期,第五代 iPhone 即将亮相,更轻更薄,搭配 800万像素镜头,其他细节不得而知。

现在问题是,甚么样功能会令消费者惊艳。多年来,iPhone 大受欢迎,一部份归功于耳目一新的设计及软件能力。

Android 阵营的智能手机,如今同样有全屏触控、数以千计的应用程序,若干机种的硬件规模还胜过 iPhone 4。尼尔森统计,Android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 43%,苹果为28%。

部分调查指出,iPhone的消费需求还是很强。不过很多人还是希望,苹果能带来一些新意。

Creative Strategies 顾问 Tim Bajarin 认为,在维持现有功能的前提下,苹果很难在iPhone 设计上有大突破;要作出区分,软件甚至更重要。

在这方面,苹果同样面临剧烈竞争。苹果6月曾预展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的诸多功能,包括信息服务 iMessage,以及通过云端存取、同步资料的iCloud 服务。类似的功能,RIM 黑莓机和亚马逊数码音乐商店都有。

分析师说,苹果可能还藏有一招:去年收购的新创公司 Siri。该公司专攻语音控制的个人助理软件,但苹果避谈Siri。

同款产品的再创新,苹果很有经验。2001 年首发 iPod,革新消费者听音乐的方式,2004 年出第三代时,苹果推出 iPod Mini,2005 年又推更小的 Shuffle。

熟知苹果思维者说,该公司设有内在机制,避免产品有所谓的渐进原则。苹果不调查消费者对下一代产品的期待,而是挑战设计师,寻求拓宽产品的无限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